晓歌Sugar

笔名【晓歌Sugar】,同人衍生创作中。混邪,杂食,墙头多。

[宗&真]我本凡人(下)

—柒—

既然答应了江,宗介第二天吃过晚饭之后就去了岩鸢SC Returns,不过他到的时候,笹部和真琴也都还没有过来,于是他就在游泳馆里看了会儿小朋友们游泳。

没有等多久,笹部先出现在场馆里,宗介立刻上前和他说了一下凛有意向买下这里继续开游泳馆的事情,笹部显然有些喜出望外,立刻说想和凛详谈,于是宗介便拨通了江的手机,递给了笹部。

真琴来的时候,笹部还在和凛谈游泳馆的事情,见状,真琴就去帮馆里的教练教小朋友们游泳。毕竟这里是营业场所,考虑到安全性和客流,一般会开放到八点,在客人离开之前,真琴只能做些热身运动,等客人离开以后,才会正式开始训练。偶尔时间还早,或者笹部还没有到场,真琴也会去教教小朋友们——在这里做兼职也是掩饰他加训的借口。

宗介看了一会儿,发现真琴意外地很会和小朋友相处,他以前一直以为,一般的高中生对这些小屁孩们都会有种看着熊孩子一般的不耐烦。于是他走到真琴身后,正准备叫真琴,却发现本来认真听真琴说话的小朋友们全都抬头盯着自己,这让他有些不自在地咳了一声。

“大哥哥,你为什么不换泳衣啊?”其中一个小孩子很是认真地问。

“就是,就是,进来之前一定要先换泳衣的。”另一个小孩也附和道。

真琴连忙对他们摆了摆手,苦笑着说:“大哥哥不是来游泳的,所以不用换泳衣。”

“哦~”小孩子们应声道。

“刚才说的都听清楚了吗?”真琴见他们都在点头,便说,“那好,你们去找远山教练吧,他会在泳池里看着你们的。”

“好~”小孩子们齐声喊道,然后嬉笑着跑去找靠在水池边上的年轻教练去了。

宗介终于等到真琴有空了,对方才回头看他,他便有点狭促地说:“大哥哥?”

“呃、山崎桑……”真琴的眉眼间有些无奈,他笑着说,“和小孩子说话嘛……你好像只比我年长几岁,这么叫也可以的吧。”

见宗介没有反驳,真琴又问:“您今天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既然都叫我哥哥了,干嘛这么客气,太正式的敬语可以省啦。”宗介说着,看了一眼还在打电话的笹部,回答道,“我找你们教练有些事,要是顺利的话,对你来说也是好事。”

真琴眨了眨眼,他只听懂了对方是来找教练的,但是这个好事是指……“什么?”

毕竟事情还没有谈出结果来,宗介也不方便直说,想了想,又说:“橘君……”

“叫我真琴就好啦。”真琴笑着打断他,“山崎哥。”

宗介也很自然地改了口:“噢,真琴,我也要跟你道个歉。”

“咦?”

“虽然说是我个人原因,但那天对你发了脾气,实在是没有大人样子,要和你说声对不起。”

“没有、没有……”真琴连忙摆手。

宗介笑着摇摇头,没让真琴继续客气下去,又说:“还有,点心很好吃,谢谢你。”

听宗介夸奖他送出去的和果子,真琴弯着眼睛笑了:“那是我妈妈做的,你喜欢就好。”

“嗯,真是位巧手的女士呢。”宗介又追加了一句夸赞的话,然后说,“不过我的确没有办法担任教练,除了个人原因外,因为我在做销售,经常要加班,没有时间指导你们。”

“我知道的。”真琴轻轻蹙起眉头笑了笑,显得很不好意思,“回去我仔细想了想,才注意到这件事,因为觉得自己的请求很无理,所以才又去找你赔礼。”

宗介看着面前这个男孩,发现他比自己想象得还要懂事,做事也很有担当,并不是最初以为的仅仅只会热血的毛头小子,至少比当年的自己成熟多了,不由得对他心生好感。

“嘛,不过我可以去问问朋友,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人能够指导你们。”宗介有所保留地说道,如果江那边谈的顺利的话,他倒是有信心说服江。

“嗯,谢谢你。”真琴由衷地说。

 

 

—捌—

凛和笹部谈得很好,所以他决定比赛结束后就和江过来实地考察一下,没问题的话他就和笹部签订合约正式接管这所游泳馆了。不得不说,凛自从一战成名后,不算各项奖金了,就说广告代言的合约不断,让他对买下一座游泳馆这件事,轻松到连眼都不用眨的地步。

宗介站在鸟取机场大厅里,等得有点不耐烦,他无聊地看着手机上的新闻页面,看报道中描述凛在最近的澳洲竞泳比赛中是如何勇夺若干项金牌,然后在心里吐槽着儿时玩伴凛。可怜他这个给人打工的小职员,请了早退的假在来接大运动员荣耀归国,偏偏航班还晚点。

但其实宗介并没有他自谦的这样可怜,虽然专业不对口但他智商情商都不差,总部派他来鸟取分公司其实就是让他下基层方便日后提拔,他现在的业绩不错,奖金够高,分公司里早有传言说他即将被调回总部,虽然他本人一直没有收到总部传来的调任消息。

终于,宗介等到了晚点两个小时的凛和江乘坐的那一班飞机,看着从出口里走出来的人流中,两个样貌相似都顶着一头红发的人,宗介忍不住扬起了嘴角。他伸直手臂朝他们摇晃着,那两人立刻就注意到了他。

“嘿,宗介。”凛左右两手都拉着行李箱,笑着走到宗介面前,江跟在他身后,也对宗介笑了笑。凛这次回来主要是借着假期回去看看母亲,所以只有他跟江两人,行李也就一人一只箱子,全在他手上。

“路上辛苦了,先去我那里休息一下,晚点再去吃饭。”宗介说着,也没有询问,直接伸手拿过了明显是属于江的那只箱子,带着两人朝机场外的停车场走去。

上车之后,宗介习惯性地将手机连上车载蓝牙,将音乐点开,然后启动了这两二手车,朝岩鸢驶去,他随口问道:“在澳洲待了那么久,回来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日本菜啊?”

副驾驶座上的凛闻言却皱起了眉头,坐在后座的江凑过来说:“宗介,你不知道,我哥最近被乔瑟夫盯着控制饮食,只准他吃鸡胸肉和蔬菜,你可别让他破戒啊,不然回去肯定要被乔瑟夫训的。”

“你不说他怎么会知道?”宗介笑着说,他见过乔瑟夫,这几年都是他在当凛的教练,是个平时很和善但是严肃起来连宗介都觉得可怕的胖老头,“再说了,只有鸡胸肉和蔬菜的料理,也不是没有啊……”

“宗介,还是你够意思。”凛笑着捶了宗介一下。

江一副我可管不了我哥的样子,哼了一声说:“那你就自求多福,不要被乔瑟夫发现。反正他说了,除非是妈妈做的菜,其他时候让你自律。”

“你这丫头……”

凛说着就要去拍江的脑袋,将立刻就往后躲,正在两人闹着的时候,本来放着音乐的音响突然中止,响起了机械的合成女音。

“您有一条新的手机邮件,请注意查收。”这是车载智能管家的声音。

宗介随口下了指令:“智能管家,阅读这条邮件。”

“收到。发件人,橘真琴。内容,山崎哥,明天岩鸢町市民大会,我们部也报名了,想问问你有空来看比赛吗?还有,我妈又做了一些点心,如果你来的话我明天带给你。”

机械的发音将一个个假名读出来,宗介本来还在想明天的安排,虽然是周六休息日,但凛他们才回来,他得先招待好这两位兄妹,很可能是去不了的,于是便让智能管家发邮件说他现在还不确定明天是否有空,晚点决定了再回复。

自从那天在游泳馆跟真琴道过歉之后,快一周的时间他就又去了游泳馆三次,每次都是吃过晚饭想散散步就不知不觉地走到了那里,然后很自然地就走了进去。看一会儿真琴训练,和笹部聊会儿天,也提出了个人的一些建议。

大概是看着这个在走自己当年的路的男孩,实在是没法放心吧。

宗介总以为自己是一个相对而言比较冷漠的人,特别是在跟竞泳相关的事情方面。但实际上,和他想的正好相反,他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要是跟竞泳有关,虽然下意识地有所回避,但却更放不下。

“嗯……真琴?”凛有些意外地看着宗介,故意拉长了调子念出这个名字,“你女朋友?”

这意外的发言吓得宗介差点踩重了油门,二手车吭哧了一声,好在没熄火。宗介顺了顺气,瞪了罪魁祸首一眼:“瞎说什么,真琴是男生!”

“听起来不像是男生的名字呀。”江也凑上来,有些惊异地说。

宗介瞄了一眼前后座靠在一起的松冈兄妹俩,抛出一句:“你俩也好意思说。”

“是什么比赛呀?”江好奇地问。

“游泳。”宗介耐心地给江解答,“真琴是岩鸢高中游泳部的副部长。”

“那不是笹部教练现在当指导教练的地方?”凛马上就想起了之前电话联络笹部时得到的信息,不知想起什么,眼神一亮,“正好啊,宗介,明天我们去看比赛,结束后正好和笹部教练一起去游泳馆。”

江闻言也兴奋起来,脸上浮现出了可疑的红晕,笑着说:“咦,明天要去看游泳比赛吗?哎呀,不知道现在的高中生身材怎么样呢……”在外历练这么些年,江还是高中那副肌肉迷妹的样子。

很好,明天可以拿到好吃的点心了。宗介这么想着。

 

 

—玖—

站在起跳台上的真琴和宗介之前见过的所有的模样都不同。平时里真琴的神情是和他高大的体格不太相符的温和,而训练时会变得很认真,但仍能看出他性格中软的一面。可现在他站在起跳台上,等待哨音响起,他看着泳道的眼神有种迫人的锐利。

“这就是真琴君吗?”身旁的江露出了夸张的笑容,捧着脸说,“啊,肩膀好宽,好棒,你看他的斜方肌和三角肌,怎么会这么完美!”

现在是仰泳个人项目,没有自己比赛的遥、渚、怜和其他部员还有笹部教练、顾问天天老师都坐在看台上,大家(除了遥)原本都想和被称为日本鲨的松冈凛坐得更近一些而互相挤着挨着坐在凛、江和宗介四周,此时都扭过头看着江。

副部长身材是不错啦,可是这个漂亮的姐姐为什么能这么毫不顾忌他人目光地夸奖男生的肌肉啊?

突然,哨音响起,所有人都扭头看向真琴所在的地方,只见真琴快速而利落地扎入水中,加速之后变换成仰泳姿势,奋力抢夺时间。岩鸢高中的部员们在笹部教练的带领下,打着节拍,齐声为真琴加油呐喊,连江也被感染得参与了其中。凛和宗介虽然没有出声,但也在紧张地关注着真琴的动作,以及和其他人拉开的差距。

虽然只是市民大会,但对手中不乏常年参与各项比赛的业余团队,真琴最后拿了小组第一,他发挥得很好,和他个人最好记录只差了一点。虽然最后的结果还得等剩下的分组比完才能见分晓,但是看目前的成绩,应该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不错。”凛声音不大,是说给江和宗介听的,“看得出来他花了很多工夫。”

江也点点头,说:“高中生能做到他这种程度很不容易了。”

宗介没有开口,他几次看着真琴做额外的训练,他比凛和江还要清楚,真琴对待游泳部和比赛有多么认真和努力。

完成了个人项目的真琴擦干身上的水,披着运动外套,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回看台。因为仰泳之后就是自由泳的个人项目了,遥在看到真琴的比赛结果之后就离开看台去了准备室,两人在走道上遇见时还击了一下掌。

“真琴,辛苦了!”笹部在真琴还有一段距离时就开口喊道,“状态很好,最后的接力赛要保持住这个状态!”

真琴弯着眼睛笑了笑,点点头,然后在伙伴们说着辛苦了的声音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因为宗介他们算是游泳部邀请来的嘉宾,考虑到他们认识人的关系,坐在第一排的是天天老师、笹部教练、凛、江、宗介、真琴、遥,第二排就是渚、怜和其他部员们。刚才真琴不在的时候,宗介和隔了一个座位的遥坐在这边,让这半边的气温都冷了几度。

相比起真琴这样温和的小孩,宗介和遥还真是有点合不来,该说是同类相斥吗?反正对方也没有和宗介他们说话的打算,宗介本身也不是自来熟或者多话的人,两人就这样一直冷着场,直到遥离开、真琴回来,这种尴尬场面才得以化解。

宗介递过从笹部那边传过来的运动饮料,说道:“游得很棒。”

在仰泳项目之前,还进行了蝶泳和蛙泳,宗介他们也看了其他部员的比赛,可以说真琴是他们之中表现最好的一个。

真琴微笑着说了谢谢,他不是一个惯于接受他人表扬的人,所以在宗介和其他人的赞美面前显得有些腼腆,他喝了几口水,然后说:“我真的不算什么啦,山崎哥你还没看过遥游泳吧?他真的很擅长。”

之前宗介就有听真琴说过,他们部的部长是一个游泳天才,在水里仿佛鱼一样自在,阻力、极限、氧气这些似乎对他来说都不是问题。真琴还说过,和他一起游泳的时候,就会想自己为什么只是人类,所以才追不上这样快的遥。

宗介不知道什么叫像鱼一样自在,但是听真琴的描述,他很快就联想起了凛。他很快,你在水里看着他在前方模糊的影子,就想努力追上他,但是不行,身为人类的极限就在自己面前,而这堵妨碍着自己的极限之墙根本挡不住他。

“总是听你说起,我也有点好奇。”宗介说着,露出了像是苦笑的表情,“不过好像……不太愿意跟成年人来往的感觉?”

“哈哈。”真琴无奈地笑了两声,解释道,“不是的,遥是比较慢热的性子。看起来好像是那样,面无表情的,其实熟了之后会发现他还蛮好懂的。”

“啊,是嘛。”宗介觉得可能也只有真琴会这么认为了,反正他觉得自己是无论如何也看不懂的。

“喂,宗介,能让我跟真琴君说两句话嘛?”江有些不满地在旁边说。

真琴连忙拿下正擦着头发的毛巾,对江点点头,礼貌地笑了笑:“啊,松冈小姐,你好。”

“真琴君,你平时怎么训练的啊,有没有特意做过肌肉训练?”江说着,眼睛还扫视着真琴只是披着运动外衣的上半身。近看的话,腹肌和胸肌也很棒啊。

“这个、没有啦,就是平时社团活动和大家一起做的那些训练。”真琴说着,看了宗介一眼。他在想对方应该没有跟松冈兄妹说过他在做额外训练的事吧,不然万一他们说漏嘴就不好了。

宗介注意到真琴突然扫过来的视线,竟莫名地意识到了真琴在担心什么,于是他小幅度地摇了摇头,看见对方松口气的神情,他知道自己没有读错真琴刚才扫过来的眼神。

“诶,真的吗?”江感叹着。都是做一样的训练,可是真琴君比他们的肌肉都要好看。

凛实在看不下去了,捂着江的眼睛将她的身子扭正,才放开了手。

“看比赛。”

“好嘛。”

真琴和宗介对视一眼,都忍不住笑了。

“抱歉啦,真琴,你赶紧擦头发吧,别感冒了。”

“嗯。”

之后大家便看着比赛,听凛和江偶尔点评几句,不多时就轮到自由泳项目里遥的那组比赛了。当遥出现在运动员通道出口时,游泳部的所有人都齐声喊了三遍加油口号,遥站上起跳台后,面无表情地朝他们比了一个剪刀手,表示自己听到了。

哨声响起的瞬间,遥就扎入水中,入水的那一刻整个人都鲜活了起来,再也不是之前猜不透他在想什么的寡言少年,谁都看得出来他在想什么,不过两个字,前进。

宗介终于明白真琴所说的像鱼一样是什么意思了,这个名为遥的少年,和当年的凛一样,天资禀赋,没有人看得到他们的极限。

他偷偷地移动视线看向正和其他部员们一起竭力为遥发声加油的真琴,心里不是滋味——为真琴,也为自己。好友拥有如此非凡的才能,而自己只是个凡人,总有一天他会去一个自己到达不了的地方,而自己只能在原地看着他离开,多么令人难过。

当遥触到岸边同时哨声响起时,真琴他们的加油声变成了欢呼声,宗介在这喧闹的声音中清晰地听见了凛的声音。

“Wow,so amazing……”

能让凛惊讶到脱口而出英语,宗介知道自己的判断没有错,现在这个拿了小组第一的少年,和凛才是一个世界的人。

宗介突然有点想抽烟,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口袋,什么也没有摸到,这才想起来自己戒烟已经有几年了。

唉。

 

 

—拾—

颁奖结束后,宗介开车载着凛和江还有笹部去了岩鸢SC Returns,其他高中生就由天天老师带回学校解散。临走前真琴将前一天说好的点心交给了宗介,宗介看着他,有很多话想说,最后却只说了一句谢谢。

在岩鸢SC里,凛很是怀念地和笹部说了不少年幼时的事,然后他又跟江仔细看了看场馆的情况,他们对这里都还比较满意,所以在价钱上没有压笹部开的价太多,双方都算满意地敲定了这次的转让事宜,只待办理各种转让手续了。

之后凛出钱请宗介和笹部吃了顿晚饭,等宗介带着松冈俩兄妹回到自己的住处——他们暂时借住几天,等手续办好之后两人就要回老家陪母亲。此时走在最后的宗介已经关上了大门,他放下手里的点心盒,顺带看了一眼腕表——已经九点多了。

“宗介,你杵在门口干嘛?”凛已经拿了水杯在喝水了,他看着还站在玄关的宗介,扬声问道,“嘿,那盒点心能让我也尝尝嘛?”

江立刻在旁边喊:“哥,你要控制饮食!所以~你的份就给我吧~”

“你这丫头……”凛说着就要去揉江的脑袋。

宗介又看了看腕表,终于还是没有脱鞋进入室内,他对凛和江说:“你们给我留两个,我出门一趟。”

“哎,你去哪儿……”

凛的话还没说完,宗介已经关门走了,他看着匆匆关上的大门,嘟囔了一句奇怪,然后瞟到玄关鞋柜上的点心盒,又笑着走了过去。

“江,趁宗介不在,我们全都吃了吧。”

“都说了你要控制饮食!”

而此时已经坐进车里的宗介,当然不会知道青梅竹马的兄妹俩正在瓜分自己的点心,他只是突然很想去见真琴,想跟他说说话。

七年前的凛和自己,现在的遥和真琴,完全不同的四个人,却在竞泳这条路上有了微妙的重合。七年前他留下了让他到现在还释怀不了的遗憾,所以看着现在的真琴,看着他身上隐约的自己的影子,他就很害怕。

宗介驱车来到了岩鸢SC,外面灯光很暗,但是隐约能看见走廊尽头传来的一点微弱的光芒,说明场馆里面还有人。原本他只是来碰碰运气,但现在他确信真琴肯定在这里,于是他推开了没有上锁的大门,径直走到了泳池旁边。

笹部不在,当然。因为在之前的晚饭上,他由于见到凛以及场馆顺利转让而太过高兴,喝得有点多,宗介将他送回他家门口时,他都有点站不住脚了。现在场馆里只有真琴一个人,他正在泳道里练习着仰泳。

姿势很漂亮,很用功,但是,天赋不足——和遥比起来的话,所以他已经触碰到了速度的极限,想要再提升,很难。

对真琴的评价,同样适用于七年前的自己,但是宗介在那时很难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来客观地评价自己。而如今,经过七年时间的洗礼,再看见另一个自己时,他才能看得明白。

水声在离自己极近的地停了下来,宗介看见真琴扒着泳池的边缘,仰着头看着自己,表情有些惊讶:“山崎哥,你怎么在这里?”

宗介扯了扯嘴角,还是没能笑出来,他无奈地弯下腰,将手伸了过去:“上来说吧。”

真琴眨了眨眼,将挂在睫毛上碍事的水珠甩掉,然后才抓住了宗介的手,从泳池了爬了出来,然后走到一旁的矮凳边,拿起了自己毛巾,胡乱地撸了几下头发。

“今天笹部教练不在。”宗介陈述着这个事实。

“唔,嗯。”真琴应声,听得出来有些心虚。

宗介叹口气,问他:“你经常一个人在这里做额外训练吗?”

“没、没有。”真琴慌张地否认,“今天是例外。因为今天没有练习,只是比赛中游了一次,所以才来……”但是他看着宗介没有变化的表情,渐渐地说不下去了。

他们见面说话还没有超过十次,但是宗介从这短短的相处中已经了解到,这个人不擅长说谎,现在他慌张的表情和仓促的解释就是极好的证明。

“我知道了,看来这经常发生。”

想起笹部说他不在这里之后谁来盯着真琴,宗介就忍不住想叹气,在笹部眼皮底下真琴就经常私自加训,更何况他走了之后。

“你啊,你的身体吃得消吗?你知道额外训练和训练过度之间的界限在哪里吗?”

真琴只低垂着眼睛盯着地面,没有开口。

和善表面下的固执,竟然也和当年的自己没有两样。宗介感觉到了他沉默之下的排斥,终于还是没能忍住,真的叹了口气。

“我知道。我知道这个界限在哪里。”宗介说着,看见真琴抬头看向自己,他搭上自己的右肩,“这就是我数次越过它之后留下的强制赠品。真琴,我不希望你最后跟我一样。”

真琴想起了笹部跟他们说的那些不为人知的往事,他摇摇头,低声说:“不会的。”

“我当时也是这么认为的,可结果呢……”宗介耐心地劝说这个比他年幼的高中生,“你现在已经足够优秀了,留在国内职业圈二线不是问题,没有必要非得追上其他人,不要毁了自己……”

虽然宗介不想承认,但是他已经看清楚了现实,努力是能够提高,但天赋早就划定了上限。人可以无限接近上限,但是无法超越它,除非改变基因,否则没有任何办法。

“不是,我没有想过要追上遥。”真琴注视着宗介,一字一句说得清楚,“我知道他在游泳上多么有天赋,也知道自己永远不可能达到他那样的水平。”

“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这样做?”

“我们已经高三了,毕业之后,就算我也进入职业竞泳圈,应该也到不了遥要去的地方,所以这次全国大赛是我们最后一次作为队友一起参加的比赛了。我不想留下任何遗憾,只想尽全力地努力到最后,希望这个夏天能够成为最精彩的回忆,只是这样。”

“我不会不顾身体乱来的。”真琴说着,竟笑了笑,“遥虽然不说,可我想他应该也意识到了,最后的比赛……如果我受伤或者缺席,最难过的应该是他吧?我是想留下美好的回忆,而不是糟糕的回忆啊。”

宗介看着认真剖白自己的真琴,发现他并不是自己认为的那样。他不是七年前的自己,他是橘真琴,一个总是考虑别人多过于自己本身的过于早熟的少年。

“七濑会难过吗……会哭吗?”宗介想起白日里那个面无表情的少年,不知为何脱口问出了这样的话。

真琴不知道宗介为什么这么问,想了想,也不是很确定地说:“或许不会吧?我一直没见过他哭……”

但是凛会哭。

七年前,红发的少年揉了一下涨红的眼睛,然后推开身边的人转身离开,一句话道别的话也没有说。他现在才后知后觉地回过味来,凛那时候是哭了。

啊,我真是个混蛋。

这是宗介今天第二次有想抽烟的欲望了。

“山崎哥?”

真琴不太敢相信自己所看见的,面前这个比自己年长的男人,他的眼睛里似乎有着能被称为泪水的东西,在灯光下闪着微弱的光芒。

宗介捂住了眼睛,推了一把真琴的肩膀:“去换衣服,我开车送你回家。”

听着似乎有点哽咽的声音,真琴不敢再说什么,立刻跑去更衣室。他不知道宗介为什么突然会哭,但是他知道现在应该让他一个人待一会儿。

 

 

—拾壹—

真琴故意在更衣室待得久了一点,等他收拾好自己出来时,宗介已经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了。

“走吧。”宗介说着,率先走了出去。

真琴跟在后面,将游泳馆的门锁上,才跟着上了宗介的车。

“我说,你毕业后不打算进职业竞泳圈吗?”宗介在他系好安全带之后,突然开口问道,“我刚才听见了,你说了‘就算’。”

“啊,是的。”真琴点了点头,“我想在这次全国大赛结束之后就从部里引退,然后专心准备考试。”

“考大学?”

“嗯,想去东京上大学。”

“东京?”宗介看了一眼真琴,好奇地问,“志愿是哪里?”

真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嗯,庆应的商科,不过上次等级测定结果不太好,不知道引退之后再努力能不能冲得上。”

“哇哦。”宗介听了不免有些咋舌,“那可比我厉害多了。”

宗介虽然是从东京一所不错的大学毕业,但母校在庆应这种全国顶尖级别的大学面前真的不够看,而且真琴的志愿还是庆应最难进的学科之一。他可真是没想到,真琴竟然是个深藏不露的学霸。

真琴不太会应付他人的夸赞,宗介也知道,不过还是忍不住感叹了一句,然后真琴就说着没有没有,也说不出别的话来了。

“啊,对了,还有件事。”宗介开了一会儿车,突然想起来下午凛去看游泳馆的事,便跟真琴说,“笹部教练不是要离开这里了么,岩鸢SC已经决定转让给凛了,今天下午敲定的,我想之后他也会跟你们说的吧。”

“哎?松冈桑吗?”

“嗯,其实实际上是他妹妹江接手。她本来就是学体育管理的,又给凛当了几年的助理教练,在指导方面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不过管理方面就得在这里积累了。

宗介猜测凛买下这所场馆的目的,除了幼时的回忆,也是有给江练手的考虑。如果一开始就让她在东京这样的大城市打拼,没有管理经验的江可能会很辛苦,倒不如先从小一点的城市开始,慢慢发展。

不过这些没有必要说给真琴听,宗介只是想告诉他:“所以说,等游泳馆正式转让之后,江会留在这里,你不觉得她是非常好的教练人选吗?”

“啊,你是说……”

“就是这个意思。”宗介偏过头,对真琴眨了一下眼,“我会帮你们说好话的。”只要游泳部里小鲜肉的肌肉足够好看,说服她应该不难。

“谢谢。”真琴用十分正式的敬语道了谢,“我也要好好拜访一下松冈江桑才好。”

“嗯,他们还要回老家,等江回来之后我带你去见她吧。”

就教练的事情,两人又说了几句,宗介将车开到最靠近真琴住的那条街道后,将车停在了路边。真琴解开安全带,说了再见和谢谢之后,拉开车门下车,才站定还没关上门,宗介又叫住了他。

“嘿,真琴!”

“嗯?”真琴弯下腰看向坐在车里的宗介。

宗介呼了一口气,又笑了笑,才说:“谢谢你。”

“什么……嗯,没事啦。”真琴其实没明白宗介为什么要道谢,但是看着对方已经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直觉觉得没必要追根究底,就顺势应了下来。

“那,再见,回去时小心些。”

“嗯,山崎哥也是。”说罢,真琴关上了车门,走向通往住宅区的小巷。

宗介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小巷尽头的拐角处,才转回身趴上方向盘,闭着眼独自烦恼着。

真琴可能不清楚他为什么要道谢,但是宗介自己很清楚,真琴在游泳馆说的话点醒了他,让他看明白了七年前的凛。而那时自己被所谓凡人的极限之墙而困扰着,根本没有心思去考虑身边的人和事。同样是青梅竹马,他的觉悟比不上真琴。

他一直以为凛是在生气,现在他才知道,凛其实是在难过,而罪魁祸首正是自己。因为他对自己的认识不清,或者说他所谓的不认命的固执,毁了本该是他们最精彩的回忆的那个夏天。

他欠凛一个道歉,欠了七年,而凛早在七年之前就原谅了没有认识到错误也没有道歉的他——那枚属于凛的奖牌,也是本该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奖牌。

我现在回去的话,该怎么面对凛啊。

宗介十分忧郁,他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又闭上了眼睛,烦恼地用额头一下下地撞着方向盘的边缘,发出了轻而脆的砰砰声。

握在手里的手机突然开始振动,传出了来电的铃声,宗介手忙脚乱地拿稳手机,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提示——凛。

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宗介无奈又认命地接通了电话:“喂——”

“宗介你还回来吗?不回来我可要锁门了啊。”说着,凛还打了个哈欠,“有点困了,可能是喝了酒的原因吧,反正我要去睡了。”

“别锁!我马上就回来。江呢?”

“已经睡了。哦,对了,点心还留了几个,我给你放冰箱了。”

“嗯,知道了。”

“行,那我……”

“哎,等等。”宗介连忙叫住他,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说,“凛,对不起。”

“咦,突然说这个?”凛被宗介的突然发言吓得都清醒了,他立刻追问,“怎么了吗?你在哪里啊?出什么事了吗?”

难道是遇到抢劫的了?所以突然说奇怪的话来提醒我报警?看了不少社会新闻的凛有点担心。

“没有,我很好。只是……”宗介顿了顿,又说,“觉得应该跟你说而已,不过迟了七年,抱歉。”

沉默了几秒钟之后,凛才幽幽地开口:“……什么啊。”他的声音似乎哽了一下,然后又是短暂的安静,接着凛又说,“宗介,你好烦。”

“那还真是抱歉了。”宗介十分陈恳地说。

“你搞得我现在一点都不困了,待会儿我要是失眠怎么办?”

“这个……”宗介看了看四周,瞟到了街边的便利店,于是说,“我带些啤酒和小菜回来?”

“算你识相。”凛满意地说,“别让江知道。”

“当然。”

等宗介提着啤酒和小菜回到自己住处时,发现凛已经将说好留给他的点心全吃完了。

 

 

※据粉丝考据,真琴应该上的是庆应大学,还有说是教育学部的,但是我查了百科,庆应大学没有教育学部,因为比较突出的是经济、商科和医学,所以就擅自设定为庆应大学商学部(但是学费很贵)……据说遥上的是东海大学,反正都在东京。BTW,庆应大学是日本顶级私立大学,和国立的东京大学不相上下,真琴真是学霸。

 

 

—拾贰—

没过几天,已经办妥转让手续的凛和江就要回老家了,宗介开车将他们送到车站,分别时凛突然给了他一个商场包装的纸袋。

“送你的,要用哦。”

凛笑着说,然后挥了挥手,拉着两个行李箱,像来时一样,和江离开了这里。

宗介坐回车里之后就拆开了包装,里面竟然是一条泳裤,还是凛正在代言的那个牌子,他不禁失笑地摇了摇头。

这七年他偶尔也有和同学或者同事去泳池,反正是泡泡水的玩乐性质,基本上都是到了游泳馆临时买一条大裤衩凑合着穿,反正也不常去,用完了就丢了,家里还真没有这样专门准备的泳裤。

他以为自己随着时间渐渐放下了,实际上他只是下意识地回避了七年。前几天和凛喝了一晚上的啤酒,第二天醒来心里特别坦然,终于解开心结之后,他才明白放下和回避的区别。

但是,凛却比自己还要看的透彻,只不过他什么也没说。他只是沉默地扔给自己一枚奖牌,或者笑着扔给自己一个纸袋,他总是知道自己最需要什么,无论是原谅还是鼓励。

宗介将泳裤放回纸袋,给凛发了一条邮件。

“东西谢了。但是,尺码小了,我想用也用不了。”包装盒上标注的尺码对应的腰围比他现在所穿的裤子的腰围小了几厘米。

接着凛秒回了邮件:“是吗?我目测着买的,没想到还是小了。盒子里有发票,你可以拿去专卖店换。还有,我真的要跟你说,你有点发福了。”

“滚。”宗介忍不住骂了一声,然后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表情更难看了。

竟然,真的,有了一点小肚腩。

高中时期因为游泳而锻炼出来的结实而分明的块状腹肌,被大学四年和社会三年的懈怠毁得一点不剩,甚至还因为这几年时不时的应酬而增加了些许脂肪。

不,我明明每周都有去长跑啊,怎么会……不过长跑似乎不负责锻炼腹肌。宗介无力地捂住脸。我明明才二十四岁啊……

临时请假送人的宗介,对于社会人这个词有了另一层面的认识,只要稍微松懈就马上会变成大腹便便的大叔,而本人在潜移默化之中甚至还丝毫未能察觉。

于是完成当天工作之后,宗介立刻去了最近的健身馆,办理了一张周末会员卡,然后又去了商场,买了两条现在尺寸的泳裤。至于凛送的那条泳裤,他决定放在衣柜里最显眼的位置,提醒自己不要甘于堕落。

当晚,宗介又出现在了岩鸢SC Returns,笹部还以为他只是像以前一样过来看看某位让人放心不下的高中生,没想到他竟然跟自己说想游几圈。

真琴在游完这一轮的往返次数,靠在泳池边上休息时,才发现最旁边的泳道多了一个正在游蝶泳的男人,而本该过来指点自己的笹部教练正盯着那个人看。

咦……山崎哥?

真琴觉得自己是不是眼花了,他揉了揉眼睛,在室内白色的灯光的照射下,那个表情认真的黑发男人,真的是山崎宗介无误。

于是他连忙爬上岸去,走到笹部教练身边。

“笹部教练,这是……”

谁知道笹部倒是很高兴,他笑着说:“他说想游几圈就下去咯。没想到啊,空窗期这么久,蝶泳姿势还这么标准。啧啧,这力道,看起来就带劲。”

真琴也仔细看着正在游泳的宗介,正如笹部所说,在泳池里的宗介给人一种力量型选手的感觉。虽然游泳并不是一个靠力量取胜的运动,但是他会让人忍不住猜想,如果他突然发力,是不是会爆发出不可思议的加速度。

之前只是听笹部说起宗介过去有多么厉害,今天终于亲眼见到。即使宗介有七年空窗期,真琴还是觉得好厉害。这个男人充满力量的泳姿,有点令人着迷。

宗介在泳道里往返了几次,用尽了全力去感受这久违的速度,而太久没有这样爆发性地进行运动,让还没准备好的身体立刻发出疲惫的抗议,最后他只好在泳池边缘停了下来,扒着地面大口喘气。

“哈哈哈,累坏了吧。”笹部教练爽朗地笑着,教训道,“赶紧上来,好好做了热身运动再下水。”

看着丝毫没有伸手拉人的意思而只是在看笑话的教练,真琴无奈地弯腰伸手,将累得有点手脚发软的宗介拉了上来。

宗介一上岸,没有了水的浮力,就觉得身体更加沉重,索性仰面瘫倒在地上。他看向表情有些担忧的真琴,一边喘着气,一边忍不住笑了起来,但因为他躺着,不慎被残留的水分呛到了,顿时咳嗽不已。

“哎?山崎哥,你还好吧?”真琴慌乱地跪坐下去,搀扶着宗介让他坐起来,方便他顺气。

宗介摇摇头,又咳嗽了几声,终于顺过气来了。然后他说:“真琴,我发现我还是喜欢游泳。”声音里是藏不住的愉悦。

水的触感,水的声音,水的速度,还是那么让人迷恋,他一点也没有忘记。

真琴看着难得表露出这样明亮神色的宗介,不知道为什么,也从心里觉得高兴。

“嗯,你俩要是笑够了,咱们能不能继续训练了?”在一旁看够了笑话的笹部说,“山崎,你要是还想继续游,那就休息会儿再做两组热身运动。真琴,你过来,我跟你说下刚才你没注意到的地方。”

“啊,好。”真琴说着,跟着笹部去了自己刚才游的那条泳道边上。

宗介盘腿坐在原地,看向那边老实听笹部说话还不停点头的真琴,想着从真琴第一次出现在自己公司直到现在这两周左右的时间所发生的事情,奇妙地有了一种命运感。

像是意外一样突然出现的这名高中生,竟然和他有微妙的相似境遇,最终还让他解开了被封印了七年的心结,这难道不算是命运般的相遇吗?

人与人相遇的缘分,真的很奇妙。

 

 

※没有查到FREE里宗真高三的年龄,就私自设定为17岁了,所以这里是24岁的宗介和17岁的真琴。



【完】

在此处完结即可,后续如果宗真有发展,也是相处久了慢慢互生情愫。其实我最想写的是前面部分,讲的是凡人面对天才友人的故事。宗介和真琴都处于相同的凡人立场,在对方身上能看见自己的影子。身为天才好友的凛与遥,虽然自身的存在就是好友面前的槛,但仍然为好友做了自己能做的事。在这个故事里,真琴解开了宗介的心结,而宗介也将给予真琴理解和支持;凛沉默地原谅了宗介的莽撞,而遥沉默地认可了真琴的选择。这些真挚的情感,是我想通过这个故事描绘出来的美景。

后续如果再发展:真琴与遥一起完成了全国大赛,大家的夏天美好结束;真琴考上大学,而宗介也差不多被调回总部升职,两人在同一个城市;宗介对真琴在学业和生活上对真琴多有照顾,经常请真琴来家里吃饭,真琴也常常帮忙碌的宗介做一下打扫整理的家务,来往很多,后来宗介索性邀请真琴成为室友;两人这样日久生情,成了互相暗恋状态,在某个特殊日子(比如宗或真的生日),真琴先表白,宗介才敢袒露真心,于是在一起了。

这篇文我很喜欢已写出的这部分,所以重新补档放出,希望也能打动你。

评论(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歌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