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歌Sugar

笔名【晓歌Sugar】,同人衍生创作中。混邪,杂食,墙头多。

[灵蛇x毒哥]《蛇哥日记》

※灵蛇 拾青 X 毒哥 度禾

※灵感来源:沙雕2.0活动期间五毒门派骚话“蛇哥日记”

※沙雕小短篇,图个乐(◦˙▽˙◦)


*


《蛇哥日记》


3月13日 晴

度禾出门许久,回来时抱了个很大的蛋。他看着我的眼神有点怪,欲言又止,但什么也没说。


3月14日 晴

今天无事,带度禾去了一趟蓬莱敖龙岛。二十几个人在岛上待了两个时辰,却没搜罗到什么亮晶晶的宝贝。倒是意外找到一个虫笛,给度禾用刚好。


3月15日 阴

度禾又出门了,只让小蛛陪他同去。我在家无事,研究了一会儿那怪异的蛋,没发现什么异样。


3月16日 雨

下雨了,度禾没有出门。他将蛋搬到床上,盖上被子环抱着它,还念叨着“快些孵出来吧”。奇怪,度禾是人,又不会像蛇一样下蛋,这蛋肯定不是他生的,那他为什么要孵别的什么东西的蛋?


3月17日 雨

度禾还在床上孵蛋,我出门去找教中双生蛇王求教。蛇王说,度禾大概是患了病,就像兔子太想生孩子会假孕一样,度禾太想要孩子了,就偷了什么蛋回来,并真心以为是他自己下的蛋,所以才孵蛋。我问蛇王,那要怎么才能治好度禾,可以让他真的下蛋吗?蛇王说可以,并告诉了我一个秘密。


 3月18日 阴

我昨天没有回家,今天也回不去。不知道度禾在家好不好,那个蛋孵出来没有。


3月19日 晴

终于放晴了,爬出洞穴晒了会儿太阳。度禾在做什么呢,也晒了太阳吗?


3月20日 晴

我将褪下来的皮收好,以后可以装饰衣物。蛇王过来看我,送了我一套衣服,和度禾常穿的很像。明天就可以回家了,真想快些见到度禾。


3月21日 晴

我回家了。度禾在家,蛋不见了,多了个小鸡似的玩意儿。我刚游进门,度禾就扑过来了。他搂起我就心肝宝贝地喊,眼睛都快哭红了。他跟我说“你不要听别人乱讲,我怎么可能会取你的胆。我自己可以重伤,你不能有事!”我被他搞糊涂了。不过,给他治病要紧,这些先放一放。


3月22日 晴

昨天晚上我偷偷化了人形,爬上了床。度禾白天哭多了,正睡得香。我摸了摸他的脸,和平时我蛇形时触碰他的感觉不一样。他醒了,看见我时吓了一跳,不过他好像很快就认出我了,叫我“蛇蛇”。我告诉他,我有名字的,我叫“拾青”。他一直发愣,可能是病得厉害影响思考了,我便直接压着他进行了治疗。然后他一边哭喊一边又抱着我不撒手,治疗结束后又哭哭啼啼地搂着我睡了。我以为他的病该治好了,没想到今天白天醒来,他看见我就脸红,是不是病得更厉害了?


3月23日 阴

我又去跟蛇王请教,他告诉我这是病情好转的征兆,让我不要放弃对度禾的治疗。


……


4月12日 晴

昨天晚上我又化了人形给他治疗,度禾现在很配合治疗,不会怎么哭了,看来治疗还是有效果的。今天白天他将那只小鸡带出门了,回来时那只小鸡就不见了。晚上我化形后问起,他说是托朋友照顾,免得在家碍事。也是,小鸡吵闹,我给度禾治疗时也被他打扰过,的确碍事。


……


4月25日 阴

度禾病情看起来好转不少,今日我便又带他去敖龙岛寻宝。他的朋友问他前几回怎么没来,他当然回说身体不适。我仰起脑袋蹭了蹭他的手心,让他不要担心。只要坚持给他治疗,一定能治好他的病。


……


5月6日 晴

度禾跟我说,以后我直接睡在他床上,不要再回洞穴里了。也好,免得我治疗时还要来回奔波,是有点麻烦。


……


5月19日 雨

突然下暴雨,度禾才出门就给淋湿了回来。我看今天反正也无事,便在他洗澡时化了形,给他提前做了治疗,免得晚上总是折腾到太晚,休息不好。治疗结束后,度禾不肯让我恢复原型,想让我陪他一起洗。我觉得他最近好像越来越爱跟我撒娇了,这病到底是好转了还是恶化了?


……


5月27日 阴

昨晚治疗时,度禾说他喜欢我。我看不懂度禾的病情了,于是去问蛇王。蛇王说,这说明他的病治好了,但为了防止日后复发,我得继续保持治疗。我可以坚持,只要度禾能好好的,我做什么都行。


……


6月16日 晴

今天是度禾生日,他想我一整天都化人形陪他,我当然照做了。他拉着我去了他朋友家,我看见了那只小鸡,现在已经长大了,我才知道他其实是雕。度禾坐上去,还邀请我同骑。老实说,我身为蛇,本能地就讨厌雕。但是度禾想与我同骑,今日又是他生日,我不可能拒绝他的。他指挥着大雕跑了很远,来到了他捡到我的那片树林。他跟我说“拾青,我好喜欢你”。这是第二次他说喜欢我了,我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难道我也生病了?


……


 6月20日 阴

我想了几天也没想明白自己到底病没病,于是又去问蛇王。蛇王说,从来就没有什么病。我继续追问,蛇王让我不要再装傻了。后来我回了家,跟度禾说我要去洞穴里待几天,要蜕皮了。其实我又撒谎了,我根本没到蜕皮的时候。


……


6月24日 阴

今天度禾来洞穴找我,给我看了一个亮晶晶的虫笛。他说上午带着蝴蝶们去敖龙岛寻宝,终于找到亮晶晶的宝物了,于是他花了好多钱买了下来,做出了这个虫笛,叫做蛇影迷蝶,然后就迫不及待来找我,想给我看。真好看,可惜不是我陪他找到的,我有些后悔撒谎离家了。我决定今天就跟他回家。


6月25日 晴

昨晚我又给度禾治疗(这行被划掉)

昨晚我又跟度禾交配了。虽然和他交配他也不能下蛋,但是他很快乐,我也很快乐。

(一个简笔画的度禾和一个简笔画的蛇)

我喜欢度禾。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歌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