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歌Sugar

笔名【晓歌Sugar】,同人衍生创作中。混邪,杂食,墙头多。

[宗&真]我本凡人(上)

配对:山崎宗介 & 橘真琴 (粮食向)

原作:FREE!!男子游泳部

※上班族宗介与高中生真琴,粮食向,正文无恋爱线。

※年龄线变动,宗介、凛、江+7岁,其余人沿用第二季设定。

※FREE完结太久可能记不清各角色称呼他人的惯用语,有误请多多担待。

※个人觉得“小~”和“~先生”的日文发音很萌,于是直接用音译字“酱”和“桑”。

 

 

—壹—

“诶~?吾郎酱要离开这里了吗?”叶月渚惊呼道。

“是啊,不去不行啊,最迟这个月月底就得搬走了。”笹部吾朗挠着头说,“已经决定了,所以来跟你们打个招呼。这段时间和你们相处得很愉快,谢谢啦。”

“诶,好突然啊!”渚说着,直接扑上去抱住了自愿来当他们教练的笹部,生生挤出了两滴眼泪,“我们会想你的。”

笹部无奈地说:“还有好几天呢,怎么搞得像是我马上就要走了似的。”

“渚,你先下来啦。”龙崎怜连忙将渚从教练身上扒下来。

看着这闹腾的场景,七濑遥注意到橘真琴好像在走神思考着什么,便转头问他:“真琴,你在想什么?”

“啊——新教练的事。”真琴回过神来,回答道,“笹部桑走了后,我们该去哪里找新教练呢?”

遥楞了一下,身为部长的他刚才根本没想到这件事,反而是身为副部长的真琴马上就开始为游泳部操心。

他们去年才成立的游泳部,现在仅有部员四名,而两个月后就是县内预选赛(注1)了,好不容易找来的教练马上要离开,对他们而言非常不利。

正在两人都愁眉不展的时候,笹部突然开口说话了:“啊,我倒是知道一个人选,只是不知道你们能不能说动他了。”

听笹部这么一说,四个人都凑上前来,像是看救世主一般看着笹部,眼中闪着期待的光芒,他们异口同声地问:“是谁?”

被四个青春少年如此注视,笹部反而忍不住开始卖关子:“你们知道 ‘日本鲨’吧?”

“知道知道!松……”

“是叫松冈凛吧?”

“第一次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就破了100米和200米自由泳最高纪录的那个!”

“听说好像已经入选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了,真厉害啊!”

“对对,这几年他可是竞泳界的热门话题,媒体说他是十年难遇的天才!”

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开了,笹部不得不咳嗽一声,将大家的注意力再度吸引回来:“那你们知不知道他小时候在我家的游泳馆训练过?”

对于这件事,大家的反应比之前就显得平淡许多。

“哦。”

“所以呢?”

“不可能请他来当教练吧。”

“就是。吾郎酱你到底要说什么啊?”

“啊真是!别卖关子了。”

笹部啧啧道:“你们这群毛小子,就是沉不住气。他从馆里离开后,我跟他一直都有联系,可以说我看着他成长起来的。你们大概不知道,他有个发小,两人在竞泳上一直不相上下,高中时都被职业教练看中了,可惜……”

这件事他们还真不知道,所以四人都竖起了耳朵仔细听着。

松冈凛取得漂亮成绩后,媒体们大肆报道他的消息,从小到大他是如何成长和训练的,一清二楚,但从来没有提到有这样一个人。如果和松冈凛不相上下的话,应该也会在竞泳界里异常活跃才是,但他们没有听说过,所以格外好奇。

“可惜,他在高三时训练过度,伤到了肩膀。后来他的肩伤严重到不得不去住院,连全国大赛都没去成。”笹部遗憾地说,“原本会是备受瞩目的两颗新星,现在只剩下一个了。”

大家听完后,都有些怅然,没有人出声。

“不过后来我听凛说,这个人考上了不错的大学,现在就在附近的MGN Japen鸟取分公司(注2)里工作。如果是他的话,想必能给你们很好的指导。”笹部说,“顺带一提,他最擅长的是蝶泳。”

渚连忙追问:“吾郎酱,你说了这么多,都还没告诉我们他的名字呢!”

“咦,我没说吗?”笹部无辜地眨眨眼,说,“他叫山崎宗介。”

 

注:

1)百度FREE中比赛顺序是县大赛(预选)→地区大赛→全国大赛。

2)据说岩鸢高中可能在日本鸟取县,姑且这么设定;认识这个公司名的嘘——

 

 

—贰—

山崎宗介。

那天起,真琴就将这个名字记在了心里。

除了这人可能会成为他们的新教练以外,还有一种处境相似的亲近感。

遥他们不理解,为什么宗介明明都被职业教练相中了,还会过度训练到肩伤严重得必须入院的程度。但是他觉得自己能理解,因为他现在就偷偷地在给自己加训。

在一个拥有卓越天赋而比自己优秀的发小身边,没有天赋的自己只能靠不断努力多加练习来追上对方的脚步。

山崎桑,是不是和自己有一样的心情呢?

真琴这么想着,但他很快又摇摇头。

能和松冈选手不相上下,山崎桑一定也是有卓越天赋的,或许是性格使然,让他力求完美,所以才会过度训练吧。

真琴深知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人,不像发小遥那样有游泳的天赋,就算练习再多,他也无法和遥比肩,他只希望不会拖累对方。

他还能做到的事,就是安排好游泳部的各项事宜,给遥和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训练环境。所以他也主动请缨,提出由他去说服山崎宗介来当他们的教练。

某天下午下起了雨,没法在校内露天泳池训练,其他人要去笹部的游泳馆,而真琴看时间还早,便索性来到MGN鸟取分公司的大楼下,去面见笹部所说的山崎宗介。

他抬头望着这栋十多层高的建筑,深吸一口气,迈步走进了一楼大厅。

“您好,请问您要找谁?有预约吗?”前台小姐礼貌地问走到台前的他。

真琴咽咽口水,回想起笹部提供给他的信息,有些紧张地说:“我想找营销一课的山崎宗介桑。嗯,没有预约。”

“好的,您稍等,我帮您询问一下。”

前台小姐说罢,拿起手边的电话拨通了内线,几秒钟后,她对电话里说:“您好,这里是前台,请问营销一课的山崎宗介桑在办公室吗?嗯嗯,好……山崎桑您好,这里是前台,有位男子高中生说要找您,但是没有预约……嗯,我问问,稍等……”

前天小姐抬头问真琴:“请问您的姓名是?”

“橘、真琴。”真琴说着,立刻补充道,“麻烦您转告他,我有很重要的事找他,请务必让我和他面谈!”

“啊,好。”前台小姐有点惊讶地看着真琴格外认真的模样,她将真琴的原话转述给电话那端的宗介,然后应道,“……嗯嗯,是,好的。”

挂断电话之后,前台小姐对真琴点点头,摊手指向一旁的电梯:“山崎桑请您上去,营销一课在六楼右手边第二间办公室。”

很好,成功了第一步。

真琴握了握拳,给自己打气,然后照前台小姐所说,走进电梯按下了六楼的按键。电梯在六楼停下后,电梯门缓缓打开,真琴才向前迈了一步,就看见站在门口抱着双臂的男人。

男人大概25岁不到的样子,穿着得体的藏蓝色西装,内里穿着白衬衫,规整地系着银灰色斜条纹领带,面上光洁,黑色短发打理得很利落,一双蓝绿色的眼睛透着锐利,即使是下垂眼也没有能让他看起来温和一些。

社会精英人士。

真琴只能想到这样一个名词。就在他愣神的工夫,等待许久的电梯门就要缓缓关上,此时门外的男人猛地伸手,手掌拍上电梯门的侧边,将门挡了回去。

“你就是橘真琴吧?”男人说,“怎么不出来?”

因为你挡在门口啊。真琴在心里埋怨着,急忙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男人笑了一声,问他:“看样子,你大概不认识我。找我什么事?”

“山崎桑?”真琴试探性地喊了一声,见对方点点头,便接着说,“我知道这个请求有些冒昧,但是,我希望您能来我们学校岩鸢高中的游泳部当我们的教练,拜托了!”

真琴说着,就深深地弯下腰,保持着鞠躬请求的姿势。

突然听到久违的词,山崎宗介也是一愣,他的脑海里闪过许多回忆的画面。回过神来,他看着面前一直保持着鞠躬姿势的真琴,冷淡地说:“你回去吧,我不会去的。”

在来之前,真琴就做好了会被拒绝的心理准备,同时他也下定了无论被拒绝多少次都会坚持提出邀请的决心。

他抬起身,看着已经没有了笑脸的宗介,开口道:“我知道,您又不认识我,也和我们学校没有什么关系,我贸然前来,您不会轻易答应。但是我们真的需要一位像您这样优秀的教练,您有什么要求我们都会尽量满足,希望您能考虑一下,拜托了!”

“呵……”宗介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话一样,他嘲讽地笑了一声,说,“优秀?我不知道是谁跟你说的,你们搞错了。我不会游泳,也不会教人游泳,你快回去吧。”

“可是——”

看着宗介转身就要走,真琴立刻追上去挡在他面前,他们两个身高和身材都差不了太多,这样对峙起来,真琴在气势上竟也不输给年长他许多的宗介。

真琴一点也不退缩地盯着宗介的眼睛,急切地说:“我们没有弄错!听说您当年和被称为日本鲨的松冈选手不相上下,您一定非常优秀。我们游泳部去年才成立,但是大家都非常热情也很努力,而且我们部长真的很有天赋,您亲眼看看就知道了,请您……”

“够了!”宗介厉声喝道,他紧皱着眉,瞪视着真琴,“你要是再喋喋不休,不肯离开,我就叫保安过来。你走不走?!”

“我——”

看着宗介一副真的动怒了的样子,真琴也不敢再继续纠缠。察觉到自己可能说了什么惹怒对方的话,才让局面变得这么僵硬,他不由得感到尴尬和无措。

“对不起,对不起——”

真琴嗫嚅着,羞愧地涨红了脸,他连连说着抱歉的话语,落荒而逃。

看着因青葱年少而满腔热情与莽撞的真琴逃跑的背影,宗介沉沉地叹了口气。

时隔多年,他以为自己放下了,因为他早已能够以平常心看着电视上的凛一次次地在职业比赛中大放异彩,并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

可是,没想到今天被这个高中生提起当年的事,他还是会被游泳和天赋这两个词刺痛。

宗介捏了捏自己的右肩。

好疼——

 

 

—叁—

“宗介!你这个混蛋!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

宗介坐在病床上,看着闻讯赶来的凛一边喘气一边愤怒地朝自己大吼。如果不是旁边还有其他队友拦着他,他扬起的拳头大概已经砸到宗介身上了吧。

“凛……”宗介张了张嘴,却说不出其他的话来。

明明已经被医生告诫过了,可是他没有办法克制自己。看着好友凛越来越出色的表现,他心里也越来越焦急,不知不觉地,他的训练量越来越大,甚至背着队友给自己加训。

训练过度,导致肩伤加重,他以为自己可以咬着牙坚持下去,至少撑到全国大赛结束。可是没想到,就在全国大赛的前几天,他的肩伤会突然剧烈发作。这次的疼痛程度不同以往,让他甚至无法站立,这才被家人送到医院来。

更可笑的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仅仅是他在家帮父亲搬动了一下扶梯,他甚至不是倒在泳池附近,不是倒在训练过程中。

禁止训练和比赛,强制入院治疗,这样的结果他自己也十分难受,而凛此时的愤怒,更让他不知道该和对方说些什么。

该说对不起吗?他哪里对不起凛呢?是不自量力地妄想赶上甚至超越对方吗?还是他在全国大赛这种关键时刻突然倒下拖了队友后腿吗?还是……

坐在病床上面无表情闷不吭声的他,和被队友拦着挥舞手脚朝他咆哮的凛,两人这样僵持着,直到最后凛放弃似的停止了动作和语言。

宗介看着仍站在门口的凛,他揉了一下涨红了的眼睛,推开了身旁的队友,一语不发地转身离去,跑动的脚步声重重地砸在宗介的心里。

“嘀嘀嘀——嘀嘀嘀——”

清脆却烦人的闹钟声将宗介从不安稳的睡梦中唤醒,他抬手按掉了闹钟,捂住因为没休息好而酸涩眼睛用力按了按,长长地吐了一口气。

他已经很久没有再梦见过那时候的事了,大概是昨天被那个高中小子再度唤起了那时的记忆,才让他一整晚都被过去的事给魇住。这些事他当然一直记得,只是刻意不去回想而已,如今再次想起,清晰得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那天之后,凛一直没有再来过医院,直到宗介出院那天,凛才再一次出现在他面前。两人见了面,却都没有说话,最后凛啧了一声,从兜里掏出一枚奖牌扔给他,然后转身又跑掉了,留下江在一旁哈哈地笑着跟宗介的父母打圆场。

而他握着这枚属于凛的全国大赛金牌,虽然下意识地抬了抬脚,但最终还是留在了原地,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追上凛之后要跟他说些什么。

那之后整个暑假,他们都没有再见过面,直到凛终于要出国的那天,他从江那里得到消息,匆匆赶过去送机。再次见面,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最后还是凛先开的口。

他清楚地记得凛说的每一个字,在长达两个多月的冷战之后,凛对他说:“听江说你考上了东京的大学,恭喜啊,宗介。”

凛没有提起宗介的肩伤,也没有提起高中最后一场全国大赛,甚至连游泳的事也没有提,于是宗介也顺理成章地避开了这些话题,像寻常寒暄般地和他说了几句话,祝他一路顺风,最后目送他进入登机口。

在那之后,凛在职业竞泳圈里大放异彩,而他和其他平凡的人一样,老老实实地修够学分毕业,跑了许多家企业面试,最终被某一家录取,然后开始勤勤恳恳地工作。

宗介在公司楼下排队买早餐的无聊时刻又想起了昨天来找自己的那个高中小子。

谁在青春年少的时候没有梦想、没有一腔热血呢?但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这世上绝大多数的人都只是平凡的普通人,没有卓绝的天赋,再努力也不过如此。

何况,哪怕是甘于平凡地读书上学工作,也有着无奈的事实:读什么专业都不重要,反正最后也是去做销售。就像他自己,不过好歹他的业绩一直不错,倒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希望那个少年能早日认识到现实的无奈,就这么接受现实吧,别再来找他了。

然而宗介的这个念头并没有如愿,当天下午他走出公司电梯时,看见应该是在大厅里等候了多时的真琴,一股无力感让他的额角突突直跳。

——真是糟糕,被麻烦的人缠上了。

 

 

—肆—

“你怎么又来了?”

面对语气并不和善的年长男人,真琴慌张地摆了摆手,只怕对方误会他。

“我不是来拜托您那件事的,山崎桑。昨天无意冒犯了您,后来又匆忙逃跑了,非常抱歉!”说罢,他朝宗介九十度鞠躬,然后捧上了一个包装精美的手提纸袋,“今天是来向您赔礼的,希望您能收下。”

宗介看着这个只比自己略矮了几分的高中男生,连忙接过纸袋将他扶了起来:“没必要这样,我还不至于跟一个孩子置气。”这公司大厅里还有不少人,看见这一幕,指不定说他欺负小孩子。

叹口气,宗介示意真琴跟着他往外走,随口问道:“你家住哪儿?我送你回去吧。”

今天他在公司加了会儿班,出来时天色已经不早了,不管怎么说,真琴是来找他才在外面待到这么晚,若是就这样让他一个人回去,哪里对得起身为大人的责任。

“诶,这怎么好意思……”真琴摆着手说。

“反正有车。”虽然是为了跑业务方便才买的二手车。说着,宗介看了一眼真琴校服上的校徽,又说:“要是你学校那个方向的话,也还顺路。”

真琴家的确要往岩鸢高中那边走,既然是顺路,也就没有再推辞宗介的好意。上了车,宗介打开了车载音响,歌声环绕在四周,倒是缓解了两人之间相对无言的尴尬气氛。

看着快要到岩鸢高中了,宗介便问真琴家具体的位置,真琴先是说了下详细的街道名,犹豫了一下,又说:“山崎桑,麻烦就在学校附近放我下车吧。”

宗介不解道:“你不回家吗?这么晚了,高中生在外游荡不好吧。”

这个点,学校是不是已经关门了?从高中毕业也有好几年了,宗介竟然有点记不清这些小事了。

“不、不是。”真琴见宗介误会了,连忙解释,“我是要去附近的游泳馆。”

“这种时候?”

“那是我们教练开的,我每天都这个时候去做一些额外训练。”真琴知道对方身为年长的社会人,自然是会对身为学生的自己多一份安全上的顾虑,于是跟着保证道,“真的,不信的话,您可以跟我过去看看,我真的不是在外面胡来。”

宗介听罢,无奈地点了点头,说:“那家游泳馆怎么走?我送你到门口吧。”

真琴呼了口气,因为宗介也是住这一边,所以对附近还比较熟悉,不用真琴多说他就知道该怎么走了,更何况……岩鸢SC Returns不就是凛小学时转学到这里后训练的地方吗?

车暂时停在岩鸢SCReturns的停车场,真琴对宗介道谢后下了车,往游泳馆正门走去,他知道教练笹部应该就在馆里等着他。

宗介看着真琴的背景,好像看见了以前的自己,瞒着队友、瞒着凛偷偷在外面给自己加训的自己。想起那时的自己和凛,宗介忽然有些坐不住了,又想到这是凛曾经训练过的地方,他推开车门,下车叫住了真琴。

“喂,橘君!”他朝着还没走远的高中生喊到,见真琴回头看他,又说,“你等等,我跟你一起进去。”说罢,他锁上了车,快步走到真琴身边。

“山崎桑……”真琴不解地看着走到自己面前来的人,“您还是不放心吗?”

宗介摇摇头,看了一眼游泳馆上面还比较新的招牌,对真琴说:“我知道这里,凛小学时在这里训练过……我想进去看看,可以吗?”

“啊,请。”真琴说着,和宗介一起往里走去,主动介绍道,“笹部教练对松冈选手曾经在这里训练过的事很是自豪,游泳馆里还挂着很多他小时候训练和拿奖的照片呢。因为之前有段时间游泳馆快办不下去了,正在笹部教练无奈想关闭场馆的时候,才参加世界比赛就获了大奖松冈选手一下子就让这里出了名,所以才能够继续开到现在。”

说着,真琴指了指他们走过的走廊墙壁,上面挂着好多照片,其中最显眼的大概就是那几张一头红发捧着奖杯笑得开心的松冈凛了。

宗介看着这几张照片,露出了怀念的表情。那还是小学啊,那时的他和凛一样,一心想着要努力游泳,想着不能输给对方。那时他还没有注意到自己和凛在天赋上的差异,多么单纯天真,多么无忧无虑。

或许高中时的事他表面上似乎放下了,但心里却还是搁着的,所以宗介在这里工作了这么久,从来没有来过这家颇有名气的游泳馆。但是今天来了,看见这些照片,他又觉得自己之前太小看自己了——他似乎不像自己想的那样脆弱。

“我想见见笹部教练。”宗介对真琴说,“不介意我参观一下你的额外训练吧?”

真琴摇头,连忙说:“怎么会呢。”

 

 

—伍—

真琴游泳的姿势很漂亮。

少年仰躺在水面上,绷紧了身上的肌肉,手脚摆动着划出流畅的轨迹,打出水花很少,游到另一端时蜷身后一蹬,利落地返身,每一个姿势都让宗介觉得不可思议地漂亮。

宗介很久没有这么靠近过泳道了,自从高中毕业以后,就算偶尔去游泳,也是普通的提供给一般人玩乐的公共泳池。再一次站在专业赛道旁,宗介仿佛听见了哨声、加油声和水声混杂在一起的喧闹声音。

“山崎,怎么样,他游得不错吧。”笹部的声音将宗介唤回了现实。

宗介看着泳池里的真琴,应声道:“姿势很漂亮,大概比我当年都要好。”

笹部哈哈笑着说:“都是这样的,一代比一代强的嘛。真琴一直都很努力,有这样的成果已经很不容易啦。”

宗介看着比自己年长了不知道多少岁的男人,问道:“他这样加训有多久了?他的队友们……知道吗?”

“升上高三的时候吧。真琴……对于去年全国大赛失利很是自责,认为是他拖了遥的后腿,所以找到我说要加训。为了不影响其他人的士气,这件事我们都没往外说。”笹部说着,眼里尽是惋惜,他说,“我知道的,真琴自己也很清楚,人都是有极限的,他已经逼近了自己的极限,但仍是比不上遥那样的天才……可他是副部长啊,和单纯享受游泳的遥不同,他更多地担起了游泳部的责任,所以他向我提出请求的时候,我才难以拒绝。”

宗介闭上了眼,好像看见了高中时期的自己,但是他睁开眼看着真琴时,又觉得这个人和自己并不相同。

压着自己的是对竞泳的热爱和对胜利的执着,或者说梦想,这让他在触摸到极限的那一刻,他没有接受现实,而是固执地想要去冲破,最后被现实狠狠地扇了耳光。这个男孩,若如笹部教练所说已经认清了自己极限,可仍然选择自己当时所选的路,真的是因为所谓的责任吗?值得吗?

宗介想象着某一天,真琴也落得自己这样的结局,就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他对笹部说:“以他的资质,想要进入国际或者一线圈子很难,但是留在国内二线的话完全没有问题。但如果他训练过度……”这番话说的是真琴,但何尝不是在说当年的他,“为了一时的比赛而毁了一生的竞泳生涯,可惜了。”

笹部自然也想到了宗介过去的事迹,他看着面前这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有些沉重地笑了笑,拍上他的肩说:“所以我才要求他必须到我这里来做额外训练,有我盯着他,不至于出大问题。”

宗介嗯了一声,此时游完规定次数的真琴在他们面前停了下来,笹部俯身和他交流了一番,然后真琴调整了一下呼吸和状态,又开始了下一轮仰泳训练。

他们两人在岸上又看了一会儿,宗介突然又听见笹部说:“但是,最迟我这个月月底就要离开了,我走了之后,谁来盯着他呢?”

闻言,宗介看了一眼笹部,对方并没有看自己,而是专心地盯着真琴的动作看,显然不是特意针对自己说的。

笹部长叹了一口气,说:“有他在,我一点都不担心部里会出乱子。就算没有教练,他们要拿个不错的名次应该也不成问题。但是我怕我走了,没有人盯着他,在必要时刻喊停,他要是没有自觉地过度训练可怎么办。”

宗介沉默不语。

“这所游泳馆,我已经决定转让了。”笹部继续说,“不过暂时没找到接手的人,哈哈,说不定以后这里就会变成画廊或者工坊什么的……但我走了这里肯定也要关门,所以没办法拜托场馆里的人呢,唉……”

末了,宗介听见笹部对他说:“对了,既然你是凛的好友,他留在这里的照片和团体赛奖杯,麻烦你转交给他行吗?我以后不干这行了,这些东西都带不走,与其让它们被送去垃圾场,不如物归原主。”

“好。”宗介点了点头。

 

 

—陆—

宗介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推门的时候还在想真琴的事。

从游泳馆离开时,他忍不住跟真琴说了一两条建议,对方郑重地向他道谢,他却觉得受之有愧。他已经远离竞泳这么多年了,可少年看向他的目光竟然带着些崇拜。

真琴昨天来找他时,他还十分排斥再一次在他面前提起竞泳的这个男孩,但今天看到了他游泳的样子,笹部的话语一直在脑海里徘徊不去。

真的不该跟着去的,明明知道越是接触就越是放不下。

宗介叹口气,看了看手里的两个纸袋,一个是真琴送的和果子礼盒,一个是笹部给的凛小时候的照片和奖杯,他拆掉了礼盒,一边吃点心一边播了一个越洋电话。

“喂,这里是江。”那边传来一个轻快的女声,说着流利的英语。

“我是宗介。”宗介咽下口中的点心,心里想着这个味道怪好吃的,用日语说着,“你好歹看一眼来电提示再开口好吧?”

“抱歉啦,刚才匆忙跑过来接电话,没来得及看。”江笑着说,“有事吗?这么晚打电话过来……想我啦?”

“你这丫头……让凛听见下次见面大概得揍我了。”宗介听着久违了的儿时玩伴的声音,不由得也笑了起来,“你哥呢?”

“在泡澡呢,今天的训练主要集中在爆发力上,大概累坏了吧。有什么事吗?我待会儿转告他。”

“噢。”宗介看了看另一个纸袋,说,“没什么大事,就是他小学时转学后训练的那个游泳馆要关了,那里的教练让我将他留下来的照片和奖杯转交给他。你们什么时候从澳洲回来?还是说我寄回老家去?”

“诶~”江惊讶地叫了一声,然后说,“你等等,我去问问我哥。”

宗介耐心地等了一会儿,然后吃了一个点心。哎,真好吃。赶紧又吃一个。

“宗介!”江的声音再度传来,“我哥说下周对抗赛结束了就回来。他还让我问问你,知不知道那个游泳馆什么时候关?他说想回去看看。”

“不知道,最迟月底吧?笹部教练说他还在找接手场馆的人,暂时没关,但他月底就要离开这里了。”

然后宗介听到江又在那边和凛隔着门说了几句,接着江又说:“宗介,你有没有笹部教练的联系方式?我哥好像想接手那里……”

“呃、什么?”宗介吃了一惊,“他接手干嘛?他有空管吗?”

没想到江嘿嘿笑了,说:“是我啦。还真巧,我前几天还在跟我哥谈这事呢。我毕业后跟他全世界跑了两三年了,我倒是不觉得辛苦。不过我哥总说我一个女孩子总是这样跟他到处跑不好,还是在国内稳定些,也好照顾母亲。”

江小时候也是跟着他们俩学游泳的,后来升入中学就开始给男子游泳部当经理,看着凛高中毕业就被作为职业选手培养,索性大学学了体育管理,毕业后她一直跟着凛,一直当他的辅助教练兼助理。

“也是。”宗介很是赞同凛对江未来的考虑,“联系方式我还没有,这样吧,我明天直接去找笹部教练,到时候你们电话里谈。”

“OKOK,麻烦你啦,宗介,回来我们请你吃饭!”江笑着,和宗介说了再见就挂断了电话。

宗介看着桌子上还剩大半盒的点心盒子,又拈了一个吃掉。

如果江和凛真的看中岩鸢SCReturns了,那还真是巧了。

宗介虽然自己无法担任游泳部的教练,但他可以给真琴介绍别的更合适的人,比如江。比起自己这个没有什么时间的上班族,还是江更有经验也更专业。

 

 

※之前有说粉丝推断岩鸢在鸟取县,又查了查,说是在鸟取县的岩美町,看了看地图发现岩美郡和鸟取市是挨着的,谷歌地图显示从岩美町开车到鸟取机场只要27分钟,到鸟取政府楼只要24分钟,真近啊……所以这里再武断地设定一下,宗介工作的MGN Japen鸟取分公司设立在鸟取县的鸟取市中心,不过仓库和分工厂设立在岩美町靠近鸟取市的郊区,然后宗介住的地方在岩美町,也就是岩鸢高中和岩鸢SC附近,这里离仓库和分工厂比较近,反正开车也只要半小时,就像是住在河北然后在北京上班这样_(:3)∠)_

※查资料从粉丝的小说剧透里得知,凛小时候转学是特意到岩鸢小学并进入岩鸢俱乐部,就是为了在出国前组建一支接力比赛的队伍,因为不是母亲工作调动这样的原因,就姑且认为母亲一直居住在凛和宗介当时住的老家。根据粉丝推测据说老家在佐野,我查了查佐野市离岩美町还是有点远啊,开车9小时,公交(包括新干线)8小时。嘛,不过只要江要是在岩鸢待着,有事的话当天也能赶回老家,所以还好吧……


(补档重发。原来还没写的其实就是宗真后来如何恋爱,但反而不是我最想描绘的部分。其实写出来的内容以粮食向来看已经足够完结,所以重新发出来,后续恋爱线我会简单描述一下。)

评论(2)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歌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