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歌Sugar

笔名【晓歌Sugar】,同人衍生创作中。混邪,杂食,墙头多。

[明唐毒]馋身与馋心(5-8)

※明唐毒BL,江湖背景。

※奶炮攻,喵&毒两个黑皮骚男人是受。

※相对开放的恋爱观,约会和亲热不等于就确定了关系,只是确定关系前的互相了解与尝试。

※炮哥:唐恬。喵哥:陆渺。毒哥:巫涟。


※故事简介:明毒两人在聚会上看对眼,坦诚相见时才发现两人型号相同,只能含泪轮流做攻。直到奶炮出现,平静的湖面被投石激出涟漪……



-5-


成都城某酒馆。


唐恬这几日到处搜寻,终于在这家酒馆寻到了陆渺。他一时高兴,径直走了过去,忽略了陆渺面前酒桌上摆着的是两套酒具,显然是与人结伴而来的。


“陆渺。”唐恬走至酒桌旁与他说话,“真巧。你还记得我吗?”


陆渺放下酒杯,看向他的脸,想了几秒便想起来了:“你是那个莽莽撞撞的唐门小子,叫唐……什么来着?”


陆渺不记得他的名字,唐恬有点点失望,但仍是笑着应道:“唐恬,恬淡的恬。”


“噢,唐恬。”陆渺点点头,算是记下了。


“上次说好了要请你喝杯酒,择日不如撞日,不如今天……”


唐恬的话还没说完,陆渺手指扣了扣桌面,指了指他自己对面的位置,说道:“抱歉,今天我已经约了人。”


唐恬还想说些什么再争取一下,却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咦,唐九?”瞬时,唐恬似乎感觉到背脊上有冷汗流下,他抬眼去看陆渺,见对方狐疑地审视着自己。


对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一无所知的巫涟走了过来,揽着唐恬的肩,很是亲热地问他:“你好些天不见人影,忙什么去了?”他方才离去小解,回来就看见陆渺身边站了个人,再仔细一看,便惊喜异常,这不正是他念了好几天的人么。


“我……”唐恬张口,却不知该说什么,巫涟搭在他肩头上的手仿佛千斤重,压得他抬不起头。


倒是陆渺开了口说:“他正向我打听你呢。瞧瞧,刚才你还跟我念叨,转眼人就来了。”话说完,陆渺懊恼自己怎么这么酸不拉几,但面前两人各怀心思,都没听出来。


巫涟以为唐恬和陆渺互相不认识,就拉着唐恬坐到自己原来的位子上,又招呼小二过来添新酒具,将自己的酒具挪到第三边,坐在了陆渺和唐恬中间,交替介绍道:“唐九,这是陆渺,我最好的朋友。陆渺,这就是唐九。”


陆渺已经稳住了情绪,此时侧身凑到巫涟耳边,轻声打趣道:“怎么,‘就是’两个字就完了,怎么不加一句‘我的意~中~人~’啊?”他还故意拖长了音调,装得怪模怪样。


巫涟被他闹得害臊,偷看一眼唐恬,发现对方没听见,才松了口气,笑着将陆渺打了回去,压低了声音说:“别闹了,我们还没说破呢。”


心虚的唐恬不敢出声,在一旁看着这两人咬耳朵,虽然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但他却隐隐约约感觉到这两人之间不同寻常的氛围,那样亲密暧昧,是他这个外人插不进去的。


只怪他与陆渺相遇太晚。


~6~


三人喝至夜深,便散了场。


唐恬坚持自己请客,去掌柜处结了账,走出酒馆只瞧见巫涟一人在街边等他。


“陆渺呢?”他下意识就问了一句。


巫涟斜他一眼,似笑非笑,却不说话。


方才,陆渺出了酒馆后拍了一下巫涟的后腰,小声笑他:“饿坏了吧?我回去了,你待会儿悠着点,别如狼似虎地吓坏了那小子。”说罢,扬扬手就走了。


这些话,巫涟哪好意思如实告诉唐恬,又瞧唐恬一副懵懂无知的困惑模样,不由得失笑。他上前将唐恬拉到一旁的巷子里,在唐恬呆愣的时候,凑上前去与他亲密地贴在一起,伸出手指揉了揉对方有些干燥的下唇。


“唐九,我想你了,你呢?”


巫涟的声音又轻又慢,缠缠绕绕地钻进了唐恬的脑子里。两人靠得那么近,彼此的热量在贴合的地方聚集,蒸腾出澎湃的浪潮。唐恬很快就来了感觉,他僵在原地,不知该怎么做。


察觉到唐恬的身体反应,巫涟很是高兴:“你也想我了,是不是?”他说着,便凑上去要亲唐恬。


可是唐恬推开了。


巫涟怔住,浑身的热气一下就散了。饶是再怎么经验老道,情动时被人突然拒绝,这让巫涟手足无措。他眨了眨眼,问:“怎么了?”


唐恬想了想,下定了决心要与他说明白:“我叫唐恬,唐九是我出任务时用的假名。”


“啊?”


“我离开师门历练,到了这里见了世面,才知道自己原来不是无能,只是取向与常人不同。我很感激你教会了我这些事,但我……我现在有中意的人了,所以不能再与你做这事了。”


巫涟听了都傻了,脱口而出:“啥?意中人?那我呢?”可他问完,看着唐恬愣住的表情,终于明白自己多此一问。


他以为自己和唐恬是互相中意,只待时机合适时捅破最后的窗户纸,没想到竟是他一人自作多情,恐怕唐恬一直以来只以为两人是露水之情,不过消遣而已。也是,他与唐恬在酒馆相识,之后相处时日算下来也不过五六日,只两回云雨,连对方真名都不知,还以为是艳遇得真爱,多可笑。


巫涟不愿跟唐恬纠葛,也是不愿与自己过不去,他敛了情绪,勉强一笑:“抱歉,是我误会了。”说罢转身就走,离开了小巷。


他察觉到唐恬在身后追了几步,最终仍是看着他这么走了。


~7~


敲门声将陆渺从梦中惊醒。他睁眼往外看了一眼月头,约莫再过一两个时辰便要天亮了。


谁会在这时候来找他?活得不耐烦了!


陆渺有些不耐烦地起身,披上单衣就去院子里开门。昨晚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回家,本来就心情不爽,好不容易睡着又被这么闹醒,这起床气可大得很。


“巫涟?”陆渺瞧见巫涟站在门外,扶着墙一副烂醉如泥的模样,着实吓了一跳,赶紧将人扶进来说话,“你怎么了?”


陆渺疑惑得很。明明之前与他分开时还清醒得很,这是之后又去喝酒了?他不是跟唐恬去快活了,怎么跑自己这儿来了?


巫涟酒喝多了腿软,就摊在陆渺身上,嗅着陆渺身上熟悉的味道,满腹委屈就止不住了:“唐九……不对,唐恬那个骗子呜呜呜呜……”


听到唐门小子的名字,陆渺心里抽了一下。


“几天不见,不知被外头哪个骚男人勾走了魂,不肯跟我好了。我好不容易调教出来的壹就这么没了,什么玩意儿啊呜呜呜呜……”


巫涟哭得泪眼婆娑,陆渺搀着他往屋里头走,一路哄着他:“那小鬼眼光这么差,不要也罢。不就是仗着壹多零少,这些个壹才这么不识好歹。”


“就是!他那什么破技术,换做是我上他,他肯定没那个心神去想外头的骚男人。”巫涟说着,又委屈了起来,“可恶,壮零就活该没人疼没人爱吗?”


陆渺已经将巫涟扶上了床,瞧着对方一边擦眼泪一边碎碎抱怨,将憋了好久的话说出了口:“巫涟,咱们像以前那样不好吗?”


今晚之前,他不知道唐九是谁,却一直忍不住想象巫涟和一个陌生唐门弟子在一起的画面。他本该为了好兄弟终于有了壹而高兴,但他高兴不起来。最初他以为自己是嫉妒,嫉妒巫涟终于可以快活享乐,再不用含泪做壹了。可今日真正见到所谓的唐九实际的唐恬,他才反应过来,这不是嫉妒。


陆渺将巫涟蹭乱了鬓发撩到他耳后去,有些忐忑地说:“咱们还像以前那样,或者你三我七,大不了我一直做壹……”你别离开我。


“噗——”巫涟破涕而笑,扑上来抱着陆渺说,“你也太好了吧?这叫什么……为爱做壹?”


巫涟打断了陆渺还没说完的话,并没有理解到陆渺真正的意思,还以为是好兄弟在安慰自己。可这几句安慰话实在是管用,他听着听着,心里就平静了。什么到手的壹飞了,什么唐恬隐瞒姓名身份,什么恋情萌芽就枯死,这一瞬间好似都不重要了。


这忽然放松下来,身体里的醉意便裹挟着睡意,巫涟慢慢地眨着眼睛,咕哝着:“是啊,是啊。我还有你呢,还有你呢……”


陆渺欲言又止,看着已经在自己怀里睡过去的人,总不能再将人摇醒。他叹口气,帮巫涟脱了外衣,拉上被子与他一同睡去。


明天再与他好好说。


~8~


第二天,巫涟宿醉起不来,躺在床上只喊头疼,显然更不是能好好谈的时候。


陆渺没有办法,只能先出门去巫涟的医馆拿醒酒药,打算等巫涟好些了再说。他去街上转了一圈,拿着药瓶和买来的早点刚踏进门,还没回身去关门,就有人跟着钻进了院子。


陆渺回身一看来人,却是唐恬,立时就拉着脸说:“你还来做什么?”说着挪了两步,挡住了去往后面寝室的路。


唐恬看起来很是紧张,身侧的手不自觉地抓紧了裤子侧边的布料,他看了一眼陆渺,又低下了头,小声说:“我、我昨晚跟巫涟说清楚了。是我不好,让他误会了。”


“所以呢?”陆渺有些不耐烦。既然说清楚了,就该从巫涟眼前消失,别来碍他的事。亏他最初救人时还觉得这个唐门小子有些意思,真是瞎了眼。


“所以我今天才来找你。”


“找我?”陆渺不解地扬眉。他以为唐恬知道巫涟在自己家才跟过来……可为什么要找他?找他向巫涟道歉说情?


唐恬本就打算先跟巫涟说清楚,然后和陆渺表明心迹。也是他运气好,早上出门就瞧见陆渺从市集里出来,这才一路跟到陆渺家,不然还真不知道要去哪里寻人。在唐恬看来,今早的偶遇,和洛道遇险被陆渺所救一样,有一种命中注定的意味。


“我……”唐恬深吸了一口气,过于紧张之下不由得大声喊了出来,“我中意于你!”


陆渺被唐恬的话炸懵了,半晌他才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就将手里的东西裹着内力扔出去,将唐恬砸得后退了几步,绊倒在院门外。


“滚!”陆渺冲倒在门外的人吼了一声,用力甩上了门。


他趴在门上喘气,不敢回头,就怕自己一回头,瞧见巫涟从寝室里出来。


唐恬喊得那么大声,巫涟一定听见了。


他完了。


(TBC)


奶炮是真的憨,脑子太直了,嘶……

再次强调,是相对开放的恋爱观,约会和亲热不等于确定关系,甚至可以是单纯地为了快活,而恋爱关系要正式地提出与确认,所以不存在什么绿不绿渣不渣。

评论(11)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歌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