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歌Sugar

笔名【晓歌Sugar】,同人衍生创作中。混邪,杂食,墙头多。

[剑网3][唐毒]梦中人

※唐毒BL,全视角。

※根据游戏设定的武侠世界,名剑大会只有22菜刀对打,配置莫较真。

※设定文中苗族仍为母系社会,所以毒姐和毒哥都随母族姓巫。


炮哥 唐蓦 X 毒哥 巫阑

友情出镜 毒姐 巫荨


“梦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阿蓦对不起哦,我没想到自己脸这么黑,蚀心蛊保着对面运功了一整套笑醉狂(>人<;)”

“没关系。”唐蓦并不在意输了的结果,他摇摇头说,“我也脸黑,招式都没怎么会心。那一发追命箭如果会心了,丐帮根本没机会运功笑醉。”

唐蓦与队友巫阑相识在去年的名剑大会上,两人交过手。那一场唐蓦虽然赢了,却很记得巫阑的身手。他当时想,若是巫阑换个与自己水平相当的队友,这一场他或许没有胜算。

去年唐蓦止步于十六强,后来他当时的队友说要隐退江湖,他便去找了巫阑。巫阑那会儿是第一次参赛,临时与人凑了个队,打进三十二强实属不易。所以两人一拍即合,凑作了队友。

平时若门派无事,两人得了空便会互相切磋武艺,或者组队去扬州洛阳长安等地的擂台比武,一天比一天默契。唐蓦本以为这届名剑大会能够进入八强,载入名剑大会强者名录,如今却因运气欠佳,仍旧止步于十六强。

“我……”巫阑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人打断了。

“巫阑师兄!”远处一位紫衫坠银的苗疆少女朝他们挥手,笑着跑了过来,她抓着巫阑的手说,“好棒呀,你打进十六强了!”

唐蓦看着眼前只顾着对巫阑撒娇的少女,向巫阑问到:“这位是?”

巫阑腾出手来,为他俩做介绍:“荨荨,这是我的队友,唐蓦,来自唐门。阿蓦,这是我的师妹,也是我的堂妹,巫荨。”

听到两人有亲戚关系,唐蓦左右看了看巫荨和巫阑的脸,果真发现许多相似之处。尤其是眉眼间的神韵极为相似,说是同胞兄妹也不为过。

“巫荨,你好。”

“你好呀!”巫荨性子开朗活泼,她笑得十分灵动,说,“蓦哥是师兄的好友,也可以叫我荨荨,我不介意。”

“……小荨。”

“你就别为难阿蓦了。”巫阑宠爱地看着自家师妹兼表妹,问她,“你怎么来了?师父送你去万花谷学医,如今才过了一年有余,你偷跑出来不怕惹师父生气?”

巫荨哼了一声,回道:“不是我偷跑出来的,是师父写信让我回来的。他说,若我实在不喜医术,不如回来继续修习毒经。我回寨里不见你,得知你来这里参加名剑大会,便过来给你助威,你也不夸我一句。”

巫阑摇摇头,叹道:“夸你?我听说你前不久又在万花谷闯祸了。”

“那怎么能怪我呢?”巫荨理直气壮地说,“我家蛇蛇从未听过中原的乐声,那日受了惊吓才到处逃窜,并不是我有意要毁坏他们的待客宴的!”

“我说不过你。”巫阑无奈地点了点巫荨的额头,“既然都来了藏剑山庄,那我们一起去附近游玩一番吧。”

说罢,巫阑看向唐蓦,征求他的意见。这对师兄妹分别两年,是该让他们多聚聚,唐蓦哪里会不同意。他点了点头,陪着两人一起在山庄里闲逛。

~*~

一行三人在藏剑山庄游玩了几日,又一同返程回西南之地。唐蓦在广都镇与巫阑他们作别时,已与巫荨熟络了许多,便是多了一个朋友。

抵达唐家堡后,唐蓦先去拜见了师父,奉上了从藏剑山庄带来的礼物,才返回住处,收拾一番安顿下来。

唐蓦本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住处也选在了较为僻静的湖边。现在他躺在床上,听着窗外的蝉鸣,反而有些怀念与巫阑他们同行的日子。

其实巫阑是个亲和开朗但不吵闹的性子,唐蓦和他结识一年,相处得也算惬意。而巫荨却活泼得紧,加入后总要与巫阑玩闹,才让气氛变得热闹起来。

那时唐蓦才发现,其实自己并不是讨厌热闹。只是他不善言辞,以往的热闹他融入不进去,反而觉得孤独。巫荨和巫阑的热闹却不同,感觉很温和,像暖阳一样包裹着他。

到底还是舟车劳顿,唐蓦躺了一会儿便睡了过去。

谁知,他竟坠入了梦里。

~*~

唐蓦猛的从梦中惊醒,此时此刻天还未亮,他透过窗缝看着空中的星子,心脏砰砰直跳,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他与一人共度良宵。虽然梦里一切看不真切,但他的手指上还残留着触碰到对方腰肢的触感,那么真实。

人生在世二十六年,他并不是一个禁欲的人,去过烟花地,也藏有春戏图。只是他不耽溺于情爱,更是为了精进武艺而推拒了不少说媒,以致今日仍未婚娶。

无端做了这样的梦,唐蓦忍不住回想梦中人的面庞,但总是笼着一层雾气,让他看不清楚。

或许是太久没有自我疏解了。

唐蓦这么想着,从书柜夹层里翻出自己最爱的藏品,解决了当前因梦而生的火。

~*~

又过了十余天,唐蓦发现事情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坠入梦中,与同一个人共度良宵。

“劳资好像遭鬼打cuo。”唐蓦说完,啜了一口酒盏里的陈酿。

旁边坐着一位陪他喝酒的师弟,唐尚,默默喝着酒听完了他抱怨,才开口说:“错咯,嘞是爱情。”

唐蓦倒酒的手停滞了,他瞪着唐尚,问:“你娃儿啷个意思?”

“kao一哈你滴脑阔儿。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懂得起?”唐尚不仅说,还举起了杯,“敬未来滴嫂嫂。”

唐蓦被动地与师弟碰了杯,直到喝下了酒,才察觉出哪里不对。

特么的连梦中人是谁都不知道,这让他怎么日有所思?

~*~

不过事情很快得到了解决。

唐蓦再一次做了梦,仍旧是那个人。他扶着对方的腰,亲吻着对方的脸,在梦里问——

你是谁?

对方没有说话,却有一阵铃声传来,耳熟得很。唐蓦眉头一皱,拉开距离去看对方的脸,那抹隔在两人之间的雾气此时淡了些。

唐蓦再一次惊醒,不同的是,他记住了对方的眼睛。

一双温柔又活泼的杏眼,单眼皮使它显得更可爱一些,眼珠是深褐色混着一点紫色,看过来的时候让人移不开视线。

还有那串耳熟的铃声,是银铃铛随着动作而发出的声响。回唐家堡之前,唐蓦天天听得见这个声音。

他知道梦中人是谁了。

~*~

“阿蓦,你怎么了?”

听见巫阑关心的话,唐蓦睁开眼,应付了一句:“没事。”

巫阑显然是不信的,他皱起了眉,说:“你不要敷衍我。刚才那箭你射偏了,为什么突然闭上了眼睛?”

唐蓦看向远处的木桩,看见自己刚才那一箭射到了木桩背后的墙上,不由得脸上一红。

刚才他正好好地练习,余光瞄到了突然出现的巫荨,本能地就紧张了起来。他下意识地闭上了眼,这一箭自然就失了准头。

“可能今天状态不太对,我调整下,等会儿再练。”唐蓦收起了手中的千机匣,忍不住又看了一眼后方,凑近巫阑问道,“我们俩训练,你师妹怎么也来了?”

“她从师父那里听说我要来成都训练一段时日,便硬要跟过来。我俩从小关系要好,一年多未见,她想跟我撒撒娇也很正常。”

巫阑说罢,看了看唐蓦的脸色,面露歉意地问:“是不是她在这里打扰到你了?那我让她先去别处玩一会儿。”

“没关系,不关她的事。”唐蓦心虚地说,“是我自己的问题。”

谁让他暗恋队友的师妹又不敢说呢?还别说告白求爱了,他现在连正眼看巫荨一眼都不敢。

~*~

训练日程已经过去大半。这日对打结束后,巫阑邀唐蓦去酒馆喝酒。

酒过三巡,巫阑开口问他:“阿蓦,你有事瞒着我。”

“什、么事?”唐蓦有点点慌张,可不能让巫阑知道自己曾经在梦里对他的师妹做了这样那样的事。

“你还想瞒我?”巫阑挑着眉看向他,“说,你是不是看上我家荨荨了?你先别急着否认,这段时间你在荨荨面前是什么样子,我看得清清楚楚。”

“我……”唐蓦捏着酒盏,脸都白了,更不敢看巫阑的脸色,闷声回道,“是,我喜欢她。”

过了会儿,巫阑抬手拍了拍唐蓦的肩,没说话。

他没生气?唐蓦有些诧异,抬眼看去,发现巫阑根本没在看自己。

巫阑看着酒盏的里酒,脸上笑意未减,他说:“想着师妹终有一天要出嫁,说不失落是假的。但如果对象是你,我倒是挺放心的。”

“巫阑……谢谢。”唐蓦说着,用酒盏碰了碰巫阑的,然后一饮而尽。

他这算是得到大舅子的认可了吧?

巫阑愣了下,像是要再三确认唐蓦的态度才放心似的,很正式地问道:“唐蓦,你是不是喜欢巫荨?”

“是。我喜欢巫荨。”

“你会娶她为妻,一辈子宠爱她,绝不欺负她?”

“我保证,如果她愿意嫁给我,我会一辈子对她好。”

巫阑眯着眼审视地看了唐蓦许久,最后才略一点头,将手中酒盏里的酒饮净。

“好,我帮你!”

~*~

巫阑的确说到做到,之后几日时常寻个借口溜走,留唐蓦与巫荨独处。

虽说唐蓦自认为与巫荨关系不错,但似乎巫荨对他并没有太大的兴趣。每次巫阑离开后,巫荨是有与他交谈,但却少了在巫阑面前的那份活泼与娇憨。

得知他进展不大,巫阑也表示很无奈:“荨荨从未与我说过女孩家的心事,之前也没有遇见过有缘人,实在没个参考。”

唐蓦安慰他:“没关系。这种事也急不来。”

“这样。明晚成都城有灯会,我帮你将荨荨约出来。你们在街市上逛逛,赏赏灯,待气氛不错时,你再与她表明心迹。”巫阑说着,又给了一个建议,“荨荨喜欢小动物。你手巧,做个动物模样的花灯送她,她一定喜欢。”

“好。”唐蓦应下,又问,“那你呢?”

他记得巫阑也喜欢这类活动,以往两人在外游历,只要听闻附近有庆典活动,巫阑铁定是要拉上他去玩耍一番的。

巫阑摇摇头:“我就在镇上待着,因为我得骗她说自己生病了,否则她肯定也要拉上我同去。”

唐蓦只好说:“谢谢。那我给你带点有趣的特产。”

“你还是多想想怎么跟荨荨表白吧。”巫阑笑着敲了一下他的肩膀,转身离开了他的房间。

唐蓦从包裹里找出自己的小刀,又去外头寻了一些树枝个宣纸,开始动手做灯。

就做熊猫造型的花灯吧。

~*~

唐蓦提着崭新出炉的两盏熊猫灯,在广都镇的出口等巫荨过来与自己汇合。

届时,他将一盏送给巫荨,两人提着一样的灯,同行去成都城。路上聊天培养氛围,待能看见成都城的灯会盛景时,他再趁机与巫荨表明心迹。

唐蓦想得倒不错,前半部分计划执行得很顺利,但是在两人同行去成都城的路上,出现了他意料之外的状况。

每次两人独处时,巫荨与他没说上几句,话题总会拐到巫阑身上去,今日亦是如此。若是平时也就算了,今日唐蓦可是打算表明心迹的,便总是想将话题扯开,往复几次,就连巫荨也察觉出不对了。

“蓦哥,你是跟我师兄吵架了吗?”巫荨侧过头问他。

唐蓦连忙否认:“没有,为何这么问?”

巫荨微微蹙起眉头,回道:“师兄最喜欢去庆典上凑热闹了,今日他说病了不能去,可我看着他不像是生病的样子。然后蓦哥你又这么奇怪,好像很不想提起师兄似的。真不是吵架了?”

“我……”唐蓦倒不知如何解释现在的局面,说实话吧,现在告白还太早,只好以问代答,“我也有些好奇,你三五句不离巫阑,当真这么喜欢你师兄?”

唐蓦的本意是师兄妹之间的那种喜欢,他也有两三个师妹,但唐家堡里的女娃儿个顶个地凶,也就是孩童时期稍微黏人一点,长大了之后可没有哪个像巫荨这样的。可他没有想到,话才问出口,巫荨的脸倏地就红了。

平时活泼大方的巫荨,现在却红着脸,小声呢喃:“蓦哥你看出来啦?”

“啊?”

“嗨呀,既然你都看出来了,我也不瞒你了。”巫荨似乎也憋不住话了,一股脑地说了,“我当真喜欢师兄!”

唐蓦懵了:“你喜欢巫阑……?”

巫荨点了点头,又捂住了脸,自言自语道:“呼,我终于说出来了。”

“你与他不是堂亲关系吗?”唐蓦诧异地问。这两人瞧着都像是亲兄妹似的,就算是苗族风俗不同,也不至于允许近亲结婚吧。

“我俩虽然出自同一母族,但血缘上确实很远了,往上推八代的曾祖母才是亲姐妹。”巫荨解释着,也稍微冷静了一些,虽然脸上红晕未退,但态度已经坦然了起来,“小时候我俩就长得有些相似,父母间开玩笑说这是缘分,还替我俩定过娃娃亲。”

娃娃亲!这接二连三的冲击,让唐蓦感到窒息。

巫荨像是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倾诉的人似的,继续说着自己的女儿家心思。

“其实我小时候就喜欢黏着他,也是追着他才拜师入的五圣教。师兄特别好,教中好多女孩子都暗中钦慕他。我之前没开窍,只是单纯地不喜欢其他姑娘来找他,就总是用恶作剧赶跑那些人。师父看不下去,才送我去万花学医。在那里,我读了诗词,看了话本,明白了什么叫相思之情。”

唐蓦脑子里特别乱。在准备表白之前,得知对方心有所属,还有比这更尴尬的局面吗?

看起来,他们两人的确也般配。同一母族出身,又入了一个师门,不仅有娃娃亲,还从小一起长大,郎有情妾有意。现在,他唐蓦倒成了那个多余的人。

……等等!巫荨的确是有意,可巫阑……巫阑也的确很宠爱巫荨,可是若他对巫荨有情,又怎么会帮别人出主意去追求巫荨呢?与巫阑相识一年多,唐蓦也从未听他提起过有什么中意之人。

于是唐蓦试探着问巫荨:“你可知巫阑的心思?”

巫荨摇摇头:“不知。师兄成年后从未参与过游方,原来我也问过他,他总说要等有缘人。可能他现在只将我当堂妹,师妹,但若能让他意识到我还是个钦慕他的女子,或许我能成为他的有缘人。这次回来,我是打算挑个合适的时机与他说明的。”

瞧着巫荨心意已决,唐蓦握紧了手里的花灯杆,压下了心中百般情绪。

他对巫荨说:“那你今晚应该留在镇上照料他,不该与我去灯会的。”

“师兄看起来并没有大碍,而且他不来才好,我正是找你有事。”

“找我有事?”

“我去万花这一年多,只与师兄有书信来往。自打与你结识后,师兄每回来信必少不得提起你。我想师兄一定与你很投缘,这一年我不在他身边,或许还不如你了解他的近况。”巫荨说罢,请求道,“师兄的诞辰将近,我想请你帮我给他挑选礼物。看看他最近缺些什么,想要什么。”

唐蓦虽然不情愿,但仍点头答应了巫荨的请求。

巫阑快过生日了,他倒是不知道。若他知道,肯定不会在这个月约巫阑出来训练,应该让他留在苗疆与家人共度才是。唐蓦想起去年也是这个时候约的训练,巫阑很爽快就赴约了,从未提起过生日的事。他并不是不懂人情世故的人,巫阑为何不直说。

他没有巫荨所说的那般了解巫阑的近况,也没有自己以为的那般了解巫阑这个人。

~*~

黑夜中挂着不圆满的月,让唐蓦看得出了神。

从灯会回来后,他将巫荨送回住处,自己却没有踏进院门,而是转头来了酒馆。他没能处理好自己的情绪,更烦躁于混乱的思绪,便想一醉方休。因为酒馆里实在吵闹,此时的他无法忍受这些噪音,便提着酒坛纵身飞上了房顶。

看着星空下酒,一口接一口,唐蓦醉是醉了,可脑子里想的还是巫阑。

巫阑在想什么呢?他究竟知不知道巫荨对他有意?若是巫荨表明心迹,他会不会接受?又会不会因为成了家,就选择隐退江湖?就像唐蓦自己的前队友,几年默契合作想着名扬天下,还是抵不过老婆孩子热炕头。

现在唐蓦不仅搞不懂巫阑,也开始搞不懂自己了。前队友真的提出拆伙时,他是真心祝福对方家庭美满的。如今只是想到巫阑有可能也选择隐退,他就变得如此烦躁。

唐蓦的眼睛看着月亮,脑子看着的却是,他去找巫阑提出组队时,巫阑扬眉说好的模样。他本是不相信命中注定这件事的,可那时他突然觉得,巫阑一定就是那个能和他一起名扬天下的搭档。

“唉……”唐蓦叹气,提起酒坛准备继续喝,却被一只手拦住了。

唐蓦的视线从这只手手腕上的银镯顺着胳膊移到了对方脸上:“巫阑?”莫不是醉得厉害出了幻觉?

巫阑夺过他手里的酒坛,轻轻地放在了房顶的横梁上,皱着眉问他:“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喝闷酒?你跟荨荨……进展如何了?”

知道面前的巫阑不是幻觉,唐蓦翻了个身背对着他,闭着眼闷哼道:“我还没说,没来得及。”

“怎么回事,你给我说说。”巫阑在他背后推他。

“她说她有心上人……”唐蓦说着,猛然睁开眼,又翻身回去,一把捉住了巫阑的手,盯着他的手腕看。

巫阑很是疑惑:“怎么了?”

唐蓦抬头看着巫阑,问他:“你这个手镯怎么有铃声?”

“有什么问题吗?”巫阑抽回手,摸着手镯最厚的地方说:“这里头藏了一个活动的铃铛,一直有声音的。只是我怕铃声会干扰你的判断,所以对战和训练时我会用棉球塞住。今天是洗澡前取了棉球,所以就响咯。”

唐蓦不记得巫阑的手镯有声音,但按照巫阑的说法,说不定之前什么时候他无意间听到过手镯发出的铃铛声——和巫荨身上银饰的铃铛声很像。

他看向巫阑,这位认识了一年多的队友也是

一双单眼皮杏眼,里头含着一对深褐色混着些许紫色的眼珠。

唐蓦喃喃:“太像了……”

“嗯?”巫阑不解地偏了偏头。

此情此景此人,唐蓦心头一动,抬起身来,凑上去咬住了巫阑的唇。

巫阑呆愣了片刻才猛地推开唐蓦,他顾不上被咬啜得鲜红的嘴唇,只匆匆抹掉了唇上的水渍,朝唐蓦质问道:“唐蓦!你什么意思?”

唐蓦被推倒在地,脑子还因为醉酒而晕晕乎乎,但心脏却因激动而跳跃不停。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他醒悟过来也就那么一瞬间得事情,接着想也没想地就吻了巫荨,实在是太冒犯了。

他看着怒目而视的巫阑,赶紧解释:“对不起,我方才太冲动了。因为小荨跟你长得颇为相似,所以我搞错了……”

解释的话才起了个头,巫阑看起来更愤怒了,他朝唐蓦喝道:“闭嘴!你当我是什么?当荨荨又是什么?你这样做不仅是对我无礼,更是侮辱了她!”

“我不是……”

唐蓦还想解释,可巫阑已经听不进去了,他抽出了腰间随身携带的虫笛,凑到了唇边,吹响了唐蓦也很熟悉的音律,是眠蛊。

陷入沉睡前,唐蓦看见巫阑的右眼溢出了一滴泪水。

他搞砸了。

~*~

眠蛊效力过去时,已经日上三竿。

唐蓦在房顶上醒来,顾不得自己吹了一夜凉风又暴晒了半天,拖着不适的身体奔向了他们三人在广都镇租下的临时住处。

不过已经迟了,房间里没有人,巫阑巫荨的行李也不见了,他们两人应该是连夜离开了。

唐蓦冲向马厩,刚刚牵出自己的龙子,就双眼一黑栽倒在地,又不省人事了。

再醒来时,已经是深夜,人躺在住处的床上。

唐蓦从床上爬起来,看见旁边矮几上的药瓶和纸笺,连忙取了纸笺来看。不过让他失望的是,不是巫阑的笔迹,落款是镇上的方大夫。

一夜凉风和半天暴晒,让他得了风寒且严重脱水。方大夫给昏迷的他喂了药汤和淡盐水,待他好转后又留了药丸和纸笺。纸笺最后让他养好身子再骑马出门,不要再胡来。

唐蓦捏着纸笺再次瘫倒在床上,无力感让他浑身疲惫,自然也胡来不了了。

先是搞错了梦中人是谁,然后又让意中人误会自己将他当作替身。而且还不知道对方能不能接受同性,搞得不好别说搭档了,朋友都没得做。现在人都跑远了,他还没力气去追。

“劳资滴情路也太坎坷咯。”

~*~

唐蓦直挺挺站着,盯着面前禁闭的屋门,一步也不肯挪动。

病养好了七八成,唐蓦就快马赶来了苗疆五毒的地盘。奈何巫阑不肯见他,躲在屋里不出来。他已经惹怒过巫阑,此时更要小心翼翼,也就不敢强行闯入。

一个躲,一个站,就这么耗了大半天。唐蓦虽然挑了个阴凉的地儿,但到底是大病初愈,已经有些抗不住了。

他的余光瞟到身侧藏在巨树后头偷看自己的巫荨,便立刻大踏步冲了过去,吓得巫荨连连后退了几步才镇定下来。

“蓦、蓦哥。你要干嘛?”巫荨警惕的看着唐蓦。

唐蓦单刀直入:“我喜欢巫阑。”

“啊?”巫荨懵了一下,紧接着尖叫了两声,“啊?你说啥!”

“我喜欢巫阑。”唐蓦再重复了一遍,然后说,“他对我有误会,我希望能跟他当面澄清,但是他不肯见我。”

巫荨尴尬得不敢正眼看他,视线在旁边乱窜,哼唧哼唧:“跟我说又没用……”

“我想请你帮忙。你能不能帮我转交一下这个?是给巫阑的生日礼物。”唐蓦说罢,将怀里一直抱着的木盒递过去。

巫荨没有接,小声嘀咕:“我干嘛要帮你,我们是情敌。”

“我之前帮你挑礼物了。”

巫荨翻了个白眼:“蓦哥你真不害臊。好啦,我欠你的。”她接过木盒,又说,“但我不保证师兄会收哦,他好像真的很生气。”

“……我知道。”唐蓦应着,他努力不让自己太灰心丧气,实在是很艰难,“帮我转告他,他生日那天,我在女娲神像那儿等他,不见不散。”

“带话可以……不过师兄不一定会去,你真的要一直等下去?”

唐蓦点点头,说:“一直等下去。”

~*~

到了巫阑生日当天,唐蓦一早便到了教中弟子的住处找巫阑,院门紧闭,也听不见里头的动静,看来是家中无人。他叹了口气,转身朝女娲神像所在的山谷走去。

走过了长长的石桥斜道,唐蓦意外地看见巫阑坐在女娲神像下头,对方怀里抱着的正是自己托巫荨转交的礼物。

“巫阑!”唐蓦喊他,迅速跑到了他面前。

巫阑抬头看向他,因为迎着阳光所以眯起了双眼:“我来了,你有什么话就说吧。”

唐蓦蹲下身来,好让他平视自己,不让阳光炫了眼睛。然后,唐蓦举起两指朝天,陈恳地说:“我向女娲大神起誓,接下来我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心话,如若不然,我将受万蛊穿……”

“嘘!”巫阑赶紧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可不要在女娲娘娘面前胡乱起誓。”

唐蓦拿下他的手,顺势握住了:“我不怕,因为我说的全是实话。那晚我才与你解释,话才起了头你便生气不肯听下去了。现在我原原本本地与你说清楚,你若是还生气,大可以用你的蛊虫对付我。”

唐蓦心里清楚,巫阑那晚气上头了也只用了眠蛊,说到底还是没舍得对他下狠手。

巫阑看着他,应声道:“好,你说。”

于是唐蓦从他回到唐家堡做的第一个春宵美梦开始说起,一直说到灯会那晚他是如何发现搞错了人。

“……小荨说她对你有意后,我的确是感到恐慌。可不知为何,脑子里想的、忧虑的是你可能会为了她而隐退江湖这件事,而不是本该占据我心神的小荨。”

巫阑讶异地嘀咕了一句:“荨荨喜欢我?”

“别打岔。现在在说我们俩的事。”唐蓦捏了一下巫阑的手,拉回他的注意力,不让他跑偏了重点。

“哦。”

“你来屋顶找我,我才发现无论是梦中听到的铃声,还是梦中看见那双眼睛,其实是你的,不是小荨的。我那时与你说小荨颇为相似,并不是你误会的将你看错成了她,而是我终于发现我搞错了梦中人的身份,也搞错了心上人是谁。”

唐蓦郑重地说:“我为那时未经你同意就吻了你道歉,为之前搞错了追求对象向你和小荨道歉,希望你不要因为误会生气而躲着我。”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巫阑吃惊地睁大了杏眼,抬起另一只手指了指唐蓦,又指了指自己,“对我……”

“对,我喜欢你,梦见的也是你。”唐蓦坦然承认,接着说,“可能你接受不了同性的感情,我会后退一步永不逾距。但我请求你,不要因此与我拆伙,我们……”

“等等,等等。”巫阑一连声地打断了他,“我没说要跟你拆伙,我这几天只是特别生气!而且你怎么知道我接受不了?”

“啊?”唐蓦呆愣的眨了眨眼,“那你……能接受吗?”

巫阑噗呲一声就笑了起来,他被唐蓦握着的手也反握了回去,他说:“你都不知道我暗恋你多久了。”话音才落,他的脸上浮起了薄红,连耳根都染上了颜色。

巫阑,暗恋自己,很久了?

当脑子终于理解到这个事实之后,唐蓦深吸了一口气,差点将自己噎到。

心中的雀跃呼啸而出,唐蓦猛地一拉两人交握的手,将巫阑拉倒在自己怀里,然后另一只手从对方的背后绕过,将人牢牢地圈在自己怀里。

他在巫阑耳边念叨:“巫阑,阑阑,我好开心,真的,比第一次参加名剑大会就打进排名还要开心!”

“痒……”巫阑侧头躲着唐蓦吹进耳朵里的气息,用空着的手用力推了推他,却一点也没推开,“你放开我,我还得回去跟家里人过生日呢。”

唐蓦闻言,松手放开了巫阑,乖巧地看着巫阑:“我送你的礼物你还喜欢吗?”

巫阑摸了摸怀里的盒子,答道:“很喜欢,你做的这个机关首饰能装下我所有的蛊虫,很用心了。”

唐蓦眼巴巴地看着巫阑,一副委屈可怜的模样,接着问他:“那我能陪着你一起过生日吗?”

巫阑笑了笑:“可以啊,如果你准备好现在就见公婆的话。”

公婆?噢,苗疆是母族维系的社会,那自然得是他上门了。唐家堡的好男儿,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区区倒插门算不得什么。

于是唐蓦毫不犹豫地点头应道:“我准备好了。”

~*~

到底还是巫阑没敢这么快就让父母和师父知道自己找了个性别相同的爱人回来,他跟家人介绍唐蓦时说的是搭档。

不过巫荨却没有这么好糊弄,她既然已经知道唐蓦的心思,又瞧见两人现在比往日更加不同寻常的黏糊氛围,就知道唐蓦已经得了手。自己的心上人被人半路劫走,气得她一整天没给过唐蓦好脸色看,就连唐蓦主动找她说话示好,也是先翻个白眼再说。

“小荨,真是对不起。”唐蓦心虚又无奈,道了歉还要道谢,“还有,谢谢你,帮我转交礼物和带话。”

“那有什么办法。”巫荨低头踢着脚边的石子,闷闷不乐,“谁让师兄那么在意你,我不想他不开心。”

那边巫阑跟师父说完话,端着糕点走了过来,他拿了一块递给了巫荨,“来,荨荨,你最爱的绿豆糕。”

巫荨拿了绿豆糕,吃了一口,眼睛都湿润了,然后她抬头看着巫阑,认真地说:“师兄,我一定要找个比你还要好的如意郎君。”

巫阑摸了摸她的头顶,温言道:“一定有的。”

唐蓦看不下这俩师兄妹如此温情脉脉,就算知道巫荨已经没机会了,但该吃的醋还是得吃。

他揽过巫阑的肩,凑过去说:“阑阑,我也想吃绿豆糕。”

“你自己拿嘛,这么多。”

“就得你给我拿。”

巫荨在旁边翻了一个大白眼:“幼稚。”

哪个陷入情网的男人不幼稚?他在唐家堡里见的多了,再冷酷无情的师兄师弟们,在心上人面前都是幼稚鬼。

唐蓦心安理得地吃着巫阑亲手递过来的绿豆糕。

~*~

“阑阑。”

“什么?”

“你的手镯怎么不响了?”

“……这时候你还想着这个?”

“我想听。”

“啊……你别……嗯……”

唐蓦一手捏着刚刚从手镯里夹出来的棉球,一手扶着巫阑的腰,此情此景和那些春宵美梦中一模一样。

耳边是梦中的铃声,眼前是梦中的人。

~*~

(完)

※旧文重发(应该只在某平台发过),这篇也是比较喜欢和满意的。其他还有一篇唐毒的第三人视角论坛体,在LOFTER发过,暂时不发了。另一篇在某平台发过的主题是等的唐毒,觉得自己没写好,也暂时不发了。

评论(5)
热度(35)

© 晓歌Sugar / Powered by LOFTER